政策与标准 水十条对于我国净水行业的影响

icon 2015-08-31 11:03:02
icon 0

摘要:国务院发布的“水十条”已近3个月之久,“水十条”——《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共有10条、35款、76项、238个具体措施,并把各项措施都落实到了相关部委身上。“水十条”是继《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后,我国的又一项重大污染防治计划。

  国务院发布的“水十条”已近3个月之久,“水十条”——《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共有10条、35款、76项、238个具体措施,并把各项措施都落实到了相关部委身上。“水十条”是继《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后,我国的又一项重大污染防治计划。环保部提供了这样一组数据,他们运用国际通行的模型对“水十条”实施的影响做了预测评估,预计可拉动GDP增长约5.7万亿元,其中直接贡献占13%,间接贡献占87%;带动环保产业新增产值约1.9万亿元。

  专业人士认为,各项任务措施可实施、可考核、可追责,“水十条”必将推动绿水青山的梦想成为现实。而作为普通的家庭用户,家庭净水问题成为他们最直接关注的问题。

  事实上,早在“水十条”出台之前,奥维云网(AVC)就一致看好中国家用净水的市场前景。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净水器的行业意识从2013年起快速加强,增长率为79.6%,2014年是67%,2015年一季度增长率高于50%。2015年,随着楼市解禁、新入企业增多、居民水安全意识提升等多方面利好因素的影响,奥维云网(AVC)预计2015年净水行业将继续保持高增态势,其中销量将达798万台、同比增长54.5%,销售额192亿元、同比增长59.4%。

  近些年来,水质环境污染的加剧,已经严重威胁到了我们的饮水安全,仅2014年,就先后发生了长沙、广州等多个城市自来水有异味、兰州自来水“苯”污染、汉江氨氮超标等事件,再加之人们日常使用较多的桶装水屡屡被曝光“黑心桶”、“菌落超标”等质量问题,解决饮水难题刻不容缓。

  同时,根据监察部统计显示,在全国城镇中,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不安全涉及的人口约1.4亿人。水利部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水库水源地水质有11%不达标,湖泊水源地水质约70%不达标,地下水水源地水质约60%不达标。源头污染治理是当务之急,但同时更要保证家庭饮用水的健康和安全,而净水处理系统就成为家庭的首要选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