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上海毅口美联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葛中华

icon 2015-08-31 10:30:38
icon 0

摘要:上海毅口美联是BWT德国倍世在中国的总经销商,BWT作为百年老品牌,一直以品质领先于世界。葛中华先生表示,BWT集团自创立以来,一直采用最先进的水处理技术开拓国际市场,至今在世界各地已拥有70多个下属公司,并在德国Schriesheim、法...

国际品质 百年经典

——访上海毅口美联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葛中华

访上海毅口美联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葛中华

     编者按:上海毅口美联是BWT德国倍世在中国的总经销商,BWT作为百年老品牌,一直以品质领先于世界。葛中华先生表示,BWT集团自创立以来,一直采用最先进的水处理技术开拓国际市场,至今在世界各地已拥有70多个下属公司,并在德国Schriesheim、法国Paris、瑞士Aesch、奥地利Mondsee和英国Buckinghamshire等地拥有规模庞大的生产基地,业务范围遍及全球,是全球涉水技术应用最广泛的水处理综合企业。2009年,毅口美联公司将BWT品牌引入中国市场,从此在葛总的带领下打造了BWT的中国传奇!

  1、葛总您好,很高兴能采访到您!毅口美联作为BWT德国倍世中国总经销,对于原装进口产品能否适合中国市场,您是怎么看的?

  葛总:家居水处理设备涉及的基本技术主要有过滤、吸附和离子交换等,不同国家或地区的污染情况和污染程度不同,因而在设备选配组合方面,也应有所不同。

  水处理设备有个显著特点,就是滤材的质量优劣直接决定了出水水质的优劣。

  其实,设备的质量本无所谓产地,目前消费者都追求“原装进口”(以欧美国家为主),其实是对发达国家制定的行业标准、监管力度,及设备制造的品质、环境的信任。特别是“德国制造”,现在已成为高品质的代名词了。

  众所周知,中国水环境污染日益严重,与其问原装进口的水处理设备是否适合中国,不如说中国目前的水质更需要品质优异的原装进口设备。

  2、能不能和我们谈谈BWT德国倍世这个品牌在国际上的地位与中国市场的发展方向?

  葛总:BWT在欧洲享誉盛名,迄今已经有192年的历史了。

  1823年在德国Schriesheim市成立;

  1990年由欧洲多家水处理企业在德国重组创立BWT集团;

  1992年在奥地利维也纳上市,是欧洲水处理市场唯一一家上市公司。

  BWT集团自创立以来,一直采用最先进的水处理技术开拓国际市场,至今在世界各地已拥有70多个下属公司,并在德国Schriesheim、法国Paris、瑞士Aesch、奥地利Mondsee和英国Buckinghamshire等地拥有规模庞大的生产基地,业务范围遍及全球,是全球涉水技术应用范围最广泛的水处理综合性企业。

  BWT作为德国政府指定的水处理设备供应商,产品涵盖市政、民用和商用,包括家居饮用水、地暖系统水处理、泳池水处理、医院水处理、市政二次供水、食品饮料及半导体制药行业等领域。近年来已经成为欧洲水处理市场最知名的品牌,在欧洲水处理市场占有率已达60%以上。

  BWT更是全球率先采用HACCP(国际食品安全)认证的企业,该认证标准是国际水处理行业最为严苛及最高的标准。BWT已通过多项国际权威机构的认证,包括DIN-DVGW、NSF、CE、TUV及UL等。BWT以其强大的研发力量,为全球水处理市场提供技术先进的水处理系统解决方案。

  2009年,我们毅口美联公司将BWT品牌引入中国市场,发展了很多资优的合作伙伴,成为我们在各城市、区域的授权经销商,全国目前已有200多家专卖店,近千家各式销售点。从去年开始,我们不仅针对家用市场做了推广,针对商用市场我们也做了一些推广,如高端小区的二次供水,办公大楼、酒店和小区的直饮水系统,以及高端泳池项目,我们还针对一些非常注重环保的企业,如保时捷(上海)服务中心,设计建成了雨水回收再利用的系统,正式启用后获得一致好评。

  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未来充满了信心,中国消费者越来越理性,知道如何去选择质优且性价比高的产品,我们只需要为大家提供好的设备和好的服务。中国政府现在对水处理行业的监管也越来越重视,行业将日趋规范。BWT是全世界涉水技术应用最广泛的企业,其设备完全能满足中国市场的民用和商用需求,我们将通过不断提升我们的服务能力与水平,为客户提供度身定制的水处理系统解决方案,相信未来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3、BWT在净水行业的核心技术都有哪些?如何看待现在中国市场上有些仿冒的产品?  

  葛总:BWT之所以能成为欧洲NO 1,其实,除了规模大、设备全,最重要的就是核心技术世界领先。

  我们先来谈谈BWT的前置反冲洗过滤器,市场上前置杂质过滤器很多,各种滤芯材质和各种冲洗方法的五花八门,数不胜数,但BWT的核心技术中,最让市场和业内人士刮目相看的是:它拥有真正的反冲洗技术,在正常水压下,在反冲洗时因为设计制造工艺,反冲洗水流可达12倍流速。这样的直接结果就是每次清洁得更彻底。它采用了德国DVGW认证标准,使用食品级的PE材质,不易滋生细菌,不发生腐烂、腐蚀、生锈现像。航天级工程塑料外壳,能承受16.8公斤的高压,这些都构成了BWT前置反冲洗过滤器的价值所在。

  而BWT 的末端净水器,则是一款真正的“食品级”末端净水器。BWT末端净水器,通过HACCP(国际食品安全标准)认证。HACCP是全世界最严苛的食品安全认证标准,为了保障饮用水的安全健康,BWT集团率先将HACCP(国际食品安全)认证标准,引入水处理制造业,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安全、健康的水处理设备。认证企业需要从原材料采购到生产制造,乃至仓储、运输,全部达到HACCP认证标准。目前在国际上仅有为数不多的水处理企业采用了如此高标准的认证。随着水污染的日益严重,市场将会对水处理产品的功能和品质等有着越来越高的标准及要求,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注重产品品质的生产企业采用HACCP认证标准。

  BWT的中央软水机,是一款真正健康的家用软水机。为什么这么说呢?大家知道,软水机在软化的同时,树脂会受到来自自来水中的余氯、有机物等的二次污染,而BWT软水机遵循欧盟及DVGW认证标准,在软化水质的同时,定期通过阀头上自带的独立的电解分离装置,在无需额外添加任何消毒品的情况下,对树脂进行消毒杀菌,安全健康。BWT软水机在使用中也非常人性化,除了调试简便,还增加了低盐提示,让使用者更安心。

  至于现在市场上有一些仿冒产品,我们也感到十分遗憾。对我们企业来说,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用于“打假”。我们相信政府会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让仿冒品消失于市场。要知道,仿冒品即所谓的“假货”,往往是劣质货,质量达不到标准,这对消费者和市场都是一种伤害。质量达到标准,其实就无需制造仿冒品嘛!国内现在有些企业,不把精力用在产品的研发和制造上,总是用一些低劣的手法和廉价的材料去仿制,甚至不惜侵权,他们不注重产品的品质,只是在外观上进行模仿,以欺骗消费者。对普通消费者来说,有的仿冒品在外观上甚至模仿到可以以假乱真,既搅乱了市场,又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这对整个水处理行业都是一种伤害。其实无论外观如何模仿,核心的技术与品质是无法模仿的。希望中国的企业都能做出自己的品牌和核心技术,做出让消费者放心的产品,共同发展水处理行业。

  4、自李克强总理在两会上提出互联网+概念之后,许多行业都在纷纷尝试,结合净水行业的实际发展情况,您认为这个领域在应用互联网+概念时会遇到什么样的挑战,同时也会有什么样的突破?

  葛总:总理提出的这个“互联网+”的概念实际上是利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将现代制造业结合。具体到水处理行业,这个“生态”会是什么样子,我们在发展的过程中,只要把遇到的挑战当成机遇,用发展和积极的态度面向未来,未来就一定属于我们。至于挑战和突破点,我们将重点关注物流、安装和销售服务网络体系等在全国范围的建立和健全,我们自己做到有准备,相信将来有一天哪怕是像我们水处理这个相对属于传统的行业也一定可以沐浴和享受到“互联网+”的灿烂阳光。

  5、2015年,您认为这个行业将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发展走势?毅口美联今年的战略目标是什么?打算如何实现?

  葛总:我相信并希望将来这个家庭净水的行业能在政府职能部门在政府层面处理和百姓在家庭终端处理的双向努力中向前发展。

  政府的作为除了在水厂进行升级换代的技术改造和输送管网的建设和改造方面下大工夫以外,需要特别重视小区终端二次供水的建设。这不仅仅涉及资金的问题,还需要做一系列体制方面的立法和改革。要让正确的人来做正确的事。目前,全国的高层小区二次供水设施均由房产开发公司建设,物业公司维护管理,产权又由全体小区业主共同拥有。这种“建-管-产权拥有”不一致的模式产生的问题是自来水公司接到市民用水投诉,因为其本身不是二次供水的建设方和管理方,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我4月份去福建出差,在飞机上看到一份报纸《海峡都市报》闽南版,2015年4月14日有一篇文章是《泉州将试点小区二次供水“建管合一”》,就是从今年起泉州市将试点将实行开发商将二次供水设施建设费用交由供水企业,由供水企业负责建设和维护的模式。我觉得这是一个十分有意义的尝试。

  我想,政府管理层面在理清楚现在存在的“建-管-产权拥有”不一致的各种关系以后,然后把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实施的《二次供水工程技术规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业标准CJJ140-2010)中有关水质过滤和消毒的标准严格落实到位,使得进户水质有基本保证。然后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个性化标准在市场上寻求解决。这是我能想到的资源配置最合理的解决方案,即该政府做的由政府来作为,该用户做的由市场来解决。

  BWT集团在家庭终端和小区终端水处理都有合适和优质的产品,我们已经并将继续积极呼吁家庭净水行业朝着这样资源优化的方向发展,坚持走家用市场和商用市场(小区二次供水、酒店工厂等生活用水饮用水处理等)双管齐下的发展模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