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净水器“自来水进去 小米粥出来”

icon 2015-09-01 10:28:02
icon 0

摘要:今年7月,被炒得火热的小米净水器终于露出“庐山真面目”。小米生态链企业佛山市云米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的小米净水器首次在北京新品发布会上亮相,雷军的这款净水机一时在净水行业引起一阵不小的话题热潮,有行业资深人士戏虐到:雷军的一个方盒子“自来水进去...

  今年7月,被炒得火热的小米净水器终于露出“庐山真面目”。小米生态链企业佛山市云米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的小米净水器首次在北京新品发布会上亮相,雷军的这款净水机一时在净水行业引起一阵不小的话题热潮,有行业资深人士戏虐到:雷军的一个方盒子“自来水进去,小米粥出来”。

小米净水器“自来水进去 小米粥出来”

  小编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小米净水器的官方宣传视频、也仔细看了净水器的文字介绍,但并没有发现小米的净水器在技术方面有何创新之处,其过滤结构仍是一个由“PP→颗粒活性炭→RO反渗透膜→颗粒活性炭”的传统四级过滤系统,其突出宣传点倒是在于“台式设计,女士也能三部5分钟完成安装”。

小米净水器“自来水进去 小米粥出来”

小米净水器“自来水进去 小米粥出来”

小米净水器“自来水进去 小米粥出来”

  【深深扒一扒】

  一、亮点

  1、最大核心就是“4层5向11条立体水路”的一体化水路设计,尽管业内在它之前已有了一体化水路设计RO机的范例(例如飞利浦的WP4191/01等),但是从多层管路集合来说,小米这个水路一体化设计确实略胜其他RO机一筹。

  2、1299元的卖价、免安装,确实对屌丝买家有吸引力。

  3、透明而低价的耗材(滤芯):PP棉滤芯59元,颗粒活性炭滤芯69元,RO反渗透滤芯499元。

  二、BUG

  1、小米净水器是通过安装在自来水龙头上的一个“触控水龙头”作为净水器的原水进水口,但是现今的家庭大部分都是安装了冷热水一体的龙头,如用户稍不留神将自来水龙头开关搁置在热水方向,则小米净水器因注入了热水而将导致活性炭滤芯、RO滤芯报废。

  2、废水排放是利用了一个塑料小吸盘将一个2分软管固定于水槽侧边,这样在制水的同时就会有废水排放,很不利于操作。

  3、小米净水器制出纯净水,但众多专家指出,长期饮用纯净水是不利于人体健康的。在滤除水中杂质的同时,也滤除掉了对人身体健康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三、其他

  1、因为是采用美国陶氏/GE卷膜(注意,这里是陶氏膜片“卷膜”而非原装膜),所以400G的价格也谈不上便宜。

  2、所谓利用手机APP来达到了解出水水质及15项故障自动检测乃是一种多余的噱头,因为TDS值的高低并不能完全反映水质的好坏,再加上它是无桶直流,人不在家就不会去打开净水开关,手机APP控制也就形同虚设。

  3、如若要克服BUG中所述其弊端,则可以加一个三通作为小米RO机的单独进水口,另外可将那根排污管直通下水道,如此一来,它与其他的台下式安装净水器完全无区别了(天机不可了泄漏:其实也就没啥大卖点了)。

  不要迷信专家,更别轻易相信小米的“忽悠”,以上观点如有雷同,则所谓英雄所见略同;如有不同看法,欢迎拍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