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剑 鸿雁智慧照明梦想照进现实

icon 2014-06-13 11:07:32
icon 0

摘要:6月9日至12日,鸿雁智慧照明连续第四年亮相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以下简称“光亚展”),带给人们更多的新奇与惊喜。   延续鸿雁一直以来的所秉承的“智慧照明”设计理念,今年光亚展上300多平米的鸿雁展区,被精巧设计成通用产品、家居、办公、地...

  6月9日至12日,鸿雁智慧照明连续第四年亮相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以下简称“光亚展”),带给人们更多的新奇与惊喜。

  延续鸿雁一直以来的所秉承的“智慧照明”设计理念,今年光亚展上300多平米的鸿雁展区,被精巧设计成通用产品、家居、办公、地下车库、户外照明5大区块。

  其中,家居、办公、地下车库、户外照明均设置了情景体验区,并分别配有相应灯具,全面展示了HONYAR鸿雁在LED产业上的创新成果。展示的产品,不仅品项齐全、外观精致,而且分别与各区域情景体验区相结合,和谐共融,相得益彰。

十年磨一剑 鸿雁智慧照明梦想照进现实
鸿雁电器展馆实体图

  回首2013年光亚展,鸿雁不仅推出了概念性的智能产品,同时也推出了可批量销售的产品;今年,鸿雁照明再次立足于市场,修炼内功,推出了多个针对不同应用领域的智慧照明单品。

  鸿雁此番在光亚展展出的家居照明产品,不论是在技术还是设计方面均体现出了当下LED照明行业的高水平。其中最值得称道的要数鸿雁的当家明星产品——LED高效蜡烛灯和LED高显指球泡灯。这两款家居照明产品均属于鸿雁自主研发,其中鸿雁LED蜡烛灯采用独特立体封装颗粒技术,比一般的导光柱型蜡烛灯光效更高,比钨丝型蜡烛灯散热更佳。而新款鸿雁LED球泡灯的高显色性和特殊LED荧光粉配比技术,不光能使得LED自身发光均匀度更佳,同时还能延长灯具的使用寿命。

  鸿雁在办公照明领域不仅推出了几款现代办公支架新品,同时还为了满足各种办公照明的需求,推出了性价比更高的一体化灯盘,该款产品可直接替换传统格栅灯盘。另有鸿雁在此次光亚展上最新推出的LED T5灯管,使用它无需更固有改线路,无需更换原有镇流器,只需要直接替换传统荧光T5灯管即可使用,消除了各办公产所使用LED的担忧,更为经济、便捷、高效。

  另外在本次光亚展上,鸿雁首次推出了一批LED商照系列产品,此类产品较市场同类产品有着更精准的配光、更精湛的工艺以及更出色的性能指标,产品预计将在展会结束后陆续上市,填补近几年鸿雁在LED商照市场上的空白。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鸿雁着力打造的新媒体推广渠道为此次展会专门策划了微信、微博线上互动专题,这不仅能很好的利用新媒体平台为鸿雁品牌的推广的创造新形式,更能让众多无法来到现场的“鸿雁粉”感受光亚展现场火热的气氛。只需动动拇指,关注鸿雁智慧生活微信公众账号,就能在第一时间获得展会资讯,还能有机会获得惊喜好礼,让用户足不出户,与鸿雁主题展区零距离接触。

  照进现实的“智慧照明”

十年磨一剑 鸿雁智慧照明梦想照进现实

  在此次光亚展鸿雁展区推出最亮眼的新品莫过于自主设计的专利款路灯——“firestone火石”系列,展会上将推出旗下两款“火石帆系列路灯”和“火石灵系列路灯”。这两款路灯的LED模组均是采用独立式悬挂技术和模块化设计,利用分布式散热技术,采用耦合式双层封装工艺,为高效节能的道路照明量身打造。与此同时,鸿雁配套推出了道路智慧照明解决方案,其中将通过智慧控制系统着力解决目前道路照明存在的诸多问题,通过“遥调、遥信、遥测、遥控、遥视”五遥功能,不仅能一举超越业界道路照明传统的“三遥”,还大大提升了LED路灯的智能程度。

  对路灯的智能控制只是鸿雁近些年来深耕智慧照明领域的一个缩影,鸿雁在LED智能化方面的独特优势,令其在家居智慧照明领域也大放异彩。本次光亚展推出的“元素”系列LED吊灯,是国内首款集成物联网技术的家居灯具,它突破了传统照明的概念,巧妙地将智能控制、网络、终端设备以及应用程序整合起来,为智慧照明领域提供了一款全新的LED终端。

  正因为这样,用户对于这款鸿雁“元素”系列LED吊灯的控制也变得愈加聪慧。只需用手机关注特定微信号,就能轻松通过手机微信进行多项远程控制:其中包括支持对照明灯具的调光调色,实现二次节能,还可以设置合适的光环境,减少光污染。除此之外,鸿雁还独具匠心的为产品注入了空气质量检测功能,可以对家中的温度、湿度、照度,以及PM2.5和甲醛浓度进行全面的数据反馈,让你对居室空气中的潜在危害一目了然。

  这款灯具的意义还不仅限于此,它还是一款将鸿雁智慧照明理念延伸至智能家居领域的创新性产品,高度集成在微信上的控制系统就是你控制电视机、空调和空气净化器的“利器”,只要你家中的电器符合相关协议接口标准,就可以彻底扔掉那些纷繁累赘的遥控器,只需一部手机,家电控制全部搞定。这也预示着未来灯具将不仅仅提供单一的照明用途,它更是整个家居电器的智能控制中心。

  近年来,鸿雁力推的LED智慧照明控制系统在充分发挥LED智能化照明优势的基础之上,集智能控制技术、无线通讯技术以及LED驱动技术为一体,适用于家庭、办公等场所,就像上文介绍的“元素”系列LED吊灯一样,无须重新布线,只要在灯具位置增加一个控制模块就能实现用iPad/iPhone等设备无线控制,时尚便捷,是一套能真正满足用户需求的LED智慧照明解决方案。

  目前,鸿雁已不再停留在单纯提供概念化照明产品阶段,如何将智慧照明照进现实,走进千家万户才是它不懈追求的终极目标。鸿雁照明产品覆盖七大目标市场,形成了集LED家居照明、商业照明、工业照明、办公照明、景观照明、道路照明、光源、智慧控制系统为一体的完整产品线,此次参展,鸿雁将通过照明产品的生产、智慧照明控制系统的研发以及对光环境设计的顶级技艺,实现了智慧照明概念的真正落地,进而生根、发芽、结果。

十年磨一剑 鸿雁智慧照明梦想照进现实

  鸿雁始终认为,在对智慧照明概念重新定义时,必须充分考虑到LED产品本身的技术特点,再加上对未来技术发展特点的预测,当然这也必须包括智能家居的发展趋势。同时,LED集成技能不光是产品本身的技能,鸿雁打造智慧照明技术的集成,其智慧概念不仅仅是追求产品,还体现在系统上。经过鸿雁几年的实践,“智慧照明”已在行业内形成共识。现在鸿雁也正在向“培育并拥有高度竞争力的照明控制核心技术,成为国内领先的LED智慧照明解决方案的提供者”这一远大战略愿景大步迈进。

  兼容并蓄的“大融合”

  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人们一味的追求纯粹照明和纯粹开关的时代日趋式微,对于电器产品,人们逐渐习惯于便捷、交互的应用方式,而不是原先的机械与单一。与此同时,电子信息技术在产品领域的大范围应用,彻底从技术层面打通了电工与照明行业的融合之路。这种融合不仅仅是传统产业的承接或升级,而是对整个照明和电工行业的重新定义。由此,新定义下的“大电工、大照明、大融合”理念跃然纸上。

  新定义的照明电器不再是原来单一不可控的节能灯或白炽灯,而是整合了LED技术及照明控制技术的智慧照明解决方案;新定义的开关不仅仅是装在墙上的电子智能开关,还包括了手机、ipad等智能终端的触屏,成为了智慧照明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电工、大照明、大融合”理念日益催生并提高人们对智慧照明的应用需求,这也加快了LED照明行业趋于愈发成熟的步伐。作为这个领域的行业标杆,鸿雁并未选择与低价恶性竞争企业共舞一两年,而是通过升级转型,选择融入新的商业模式,共创蓝海。

  从技术层面上,鸿雁整合自有的智能控制技术及台湾东贝的电子芯片技术,通过四年的潜心研发,已经站在LED照明这个年轻行业的制高点上。而从竞争层面上看,鸿雁一直在走差异化之路,拒绝一切走向低端的竞争和行业价格战。鸿雁一直在用LED的思维在布局这个行业,率先提出智慧照明的概念并进行市场实践。市场的实践也证明这是LED照明企业实现差异化,在高层次上进行竞争的必由之路。

  由此可见,大融合之后的LED照明行业,是基于传统行业,又高于传统行业,正如前面所述,融合之后的,是一种新的商业模式。

  十年磨一剑的“鸿雁模式”

  在过去的十年间,鸿雁怀着对品质生活的敬意,将关注点从产品品质升华到智慧生活层面。在滚滚时代浪潮中,鸿雁让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从家庭信息技术的一个切面逐渐延伸开来,感悟智慧照明为日常生活带来的非凡体验。有人说,2014年是LED市场需求爆发的起始年。在如此特殊的一年中,对于鸿雁来说不仅需要持续保持在智慧照明领域的领先地位,更要将光源一体化、办公商照和路灯产业作为战略产业进行布局。据了解,今年1~5月鸿雁LED的销量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00%,开弓搭箭,鸿雁已经蓄势待发,以期能剑指江湖。

十年磨一剑 鸿雁智慧照明梦想照进现实

  在这一些列战略部署中,特别引人瞩目的要数鸿雁LED路灯计划。从四年前鸿雁第一款自主开发的01工业系列LED路灯在浙江、山东、尼日利亚、玻利维亚等多个地区和国家的应用开始,鸿雁就从未停止对LED路灯研发的脚步。如今新款08火石系列LED路灯不仅成功“落户”北京、浙江、山东、辽宁等地,就连西班牙、泰国、印尼、几内亚、塞内加尔、冈比亚哥伦比亚等国的多条道路上也易寻鸿雁身影。近日,约5000盏08款火石系列LED路灯漂洋过海落子墨西哥。结合当地情况和道路需求,鸿雁在提供灯具的同时,还为客户提供了一套鸿雁智慧照明远程路灯控制系统,搭配光敏开关的使用,使得路灯能达到自动开启/熄灭路灯并可调节光照强度的效果,全程无需人工操作,完全智能化,此举不仅能大大地减少了能量损耗,还能节省一笔数目可观的电费。

  而在工程市场方面,鸿雁则继续延续先前良好的发展势头,并持续发力,于2013年年底成为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签订两年总价达1000万元的“大单”。目前,鸿雁借助世茂房产的蓬勃之力,将自己的产品已扎根于上海、苏州、成都、天津、福建等地的高端房产项目,并将此作为自己今后与房地产公司合作的样板案例,通过不断的深耕市场,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让专鸿雁LED智慧照明产品尽早的走入千家万户。

  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鸿雁更将为之提供最为优质的服务。鸿雁将凭借自身先进的技术优势、强大的销售网络,通过对全国鸿雁终端照明产品的市场布局,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用的安心。因此自2013年起,在公司顶层设计思想指导下对渠道进行布局,鸿雁将围绕“渠道拓展”、“品牌重塑”、“服务提升”这三个方面,通过多轮遍及全国的LED照明集中作业,着力对空白、弱势区域进行市场开发,旨在全国建立100家LED照明地区运营中心、1000加LED照明形象店、10000家终端分销网点的“百千万工程”。旨完成鸿雁终端照明产品的市场布局,在全国多地提供鸿雁线下智慧照明体验店,并最终建立起立体的终端服务体系,以及完备的物流配送和售前等一体化解决方案。截至今年6月,鸿雁“百千万工程”整体实际完成情况已愈80%。如此一来,“百”、“千”、“万”之间将形成良性、互补的营销网络,在确保消费者利益的同时,也确保了经销商的销售利益。

  产业升级转型成典范

  当大多数人还停留在鸿雁曾经的辉煌历史中时,鸿雁悄然把“可信任的电气专家,智慧的光明使者”作为新时期的发展愿景,并率先在行业内提出“智慧照明”概念,再一次站到了行业的制高点上。

  如今,鸿雁已然实现了从传统制造业向高新技术产业的华丽转身,成为传统企业升级转型的成功典范。鸿雁的成功转型已经被社会广泛认可。鸿雁LED照明产品成功中标国家最大的南南合作首批援外项目;鸿雁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受到国内外高端客户青睐。鸿雁提出的“智慧照明”理念被列入国家“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规划”。

  在以智慧照明为核心提供丰富的解决方案的同时,鸿雁将这一“智慧触角”也同步渗透到智能家居领域。作为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鸿雁在享有这些共享协议、开放接口的基础之上,通过布线、产品整合并搭建信息网络平台,基于这个平台,把鸿雁LED智慧照明、鸿雁空气能地暖、鸿雁智控窗帘、鸿雁智能插座等众多核心子系统整合到智能家居大平台里,同时对家电管理(空调、热水器等)、安防报警、视频监控、背景音乐等外部的子系统进行全面完美兼容,实现智能家居。

  今年鸿雁在智能家居核心模块上又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进,目前鸿雁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也已逐步市场化,成为智能家居领域的又一典范。这个解决方案可以看做是个整体方案,也可以根据用户的需要分解成家电集成、安防集成、地暖集成等模块化个性集成方案。而随着智能家居用户量的增加,将不断覆盖整个城市,进而打造智慧城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