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电力缺口 日本家电商寻找新“奶酪”

icon 2011-04-25 10:49:32
icon 0

摘要:日本地震对核电站和热电站造成重大破坏,日本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处于电力供应不足的状态之中。此外,日本政府也在近日制定了节能目标并且要求各厂商降低能耗。电力供应不足势必会影响消费者对家电的购买力,日本家电企业今年面临的考验尤甚以往。

日本地震对核电站和热电站造成重大破坏,日本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处于电力供应不足的状态之中。此外,日本政府也在近日制定了节能目标并且要求各厂商降低能耗。电力供应不足势必会影响消费者对家电的购买力,日本家电企业今年面临的考验尤甚以往。

  不过,有压力也就有动力,一些家电企业已经在积极寻找新的“奶酪”,推出了可以应对电力短缺的家电新品。

  富士通将军近日上市了一款可在夏季使用的“电热毯”。这款产品采用了可以吸收身体热量的材料,在夏季也可使用并为使用者带来凉爽。另据了解,使用这款“电热毯”时,可以相应地调高空调的制冷温度,从而降低空调耗电量。

  无独有偶。东芝在近日的新产品发布会上宣布,将在日本市场上投放配备锂离子充电电池的19英寸液晶电视。在用电较多的时间带以及出现停电状况时,这款电视能够将交流电源切换为锂离子充电电池供电,从而继续观看电视。

  商场如战场。对于家电厂商来说,消费市场千变万化,无论哪一家企业都需要紧紧把握市场动向的脉搏,不断寻找新的“奶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