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夏志生:创业源于责任 言践于行的哲学家

icon 2014-05-08 17:38:25
icon 0

摘要:说起中国集成灶行业,有一个名字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那就是夏志生。作为浙江美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他是中国第一台“下排油烟系统”集成灶的研发者,同样是中国集成灶行业的开创者。本期创业经将走近美大董事长夏志生先生,我们一起来领悟他的创...

  灵感源于那份责任 “下排油烟系统”问世 集成灶行业诞生

  【新浪家居】:美大是中国第一台集成灶的研发和生产者,我相信很多人都会和我一样好奇,您怎么会去研发集成灶这个产品,什么样的契机让您有了这样的想法?

  【美大 夏志生】:实际上是这样,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条件变好了,住房条件也“变好”了,封闭了,风不能进来的同时家里的空气也就和外面隔绝了。我们国人的饮食习惯是重味重油,经过爆炒的方式进行加工烹饪,过程中自然会产生大量油烟、废气与灰尘等,而这些正在不断的残害着人类。我们的厨房里面目前大多数运用的还是上吸式欧式油烟机,但实际上这是一种不适合中国国情的电器,它无法真正的彻底解决我们厨房油烟的问题,致使我们的烹饪环境变得越来越差,身体也越来越差。我们该如何才能彻底解决厨房油烟问题,该如何让老百姓在安全环保健康的空间中享受烹饪的过程,这成了我们需要去思考与研究的问题。

  于是面对问题,我们美大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精力,经过不断的努力以及无数次的实验,我们成功研发了“下排油烟系统”的集成灶,让油烟往下排并吸走。我们反复的实验,不断的提高集成灶的吸油烟率,直到彻底解决厨房油烟问题,于是集成灶也就诞生了。现在有个细分行业叫集成灶行业,可以说没有我们美大就没有这个行业。直到现在我们也在不断的寻求突破,希望可以开发更多更好地产品,让更多的消费者认知和接受我们这个产品。我们最初开发出来的产品称为“集成环保灶”,最原始的呈现产品的优势。我们的理念就是健康,接下去我们会推出热效率提高40%的集成灶,缩短烹饪时间,更加节能减排,一旦推出,又将是行业或者说燃气具行业的一次首创和变革,预计很快与消费者见面。

美大夏志生:创业源于责任 言践于行的哲学家
浙江美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志生先生

  【新浪家居】:具体您从什么时候开始有研发集成灶的想法的呢?

  【美大 夏志生】:灵感应该说还是源于生活。因为自己的父母以及太太在经受着油烟的伤害,很辛苦,当时就在想如果能够彻底解决厨房油烟问题该多好。于是就有了去研发吸油烟率高的产品的想法,那是在1998年的时候。2000年底的时候正式投入研发,在2003年的时候我们的第一台集成灶问世。2003年9月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集成灶正式面世。记得毛主席说过要“解放妇女”,他的含义是把妇女从家庭里解放出来,走向社会。而我们美大是要做到把妇女从油烟中解放出来,今天我们做到了。我想研究这个集成灶的绝对不仅仅只有我们美大一家,只是我们苦苦追求,坚持下来,最终获得了成功。

  【新浪家居】:新闻发布会那一天,看着自己苦心研发的产品问世,你当时是怎样的心情?

  【美大 夏志生】:说实话当时内心很高兴,但也没有说非常激动,还是很平静的。在产品正式亮相的那一刹那,我脑子里就只有一个想法,接下去该怎么走。不是成功了,就可以高枕无忧了。我们该如何更好的对产品进行升级,该如何让老百姓接受我们的产品,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就像我们美大2012年5月25日上市那一天一样,同期上会审查的没过,我们美大过了,当时内心也很平静,就在想上市之后的路该怎么走的问题。

  “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 建设江山更难”

  【新浪家居】:最初研发的产品与现在的产品具有怎样的差别呢?

  【美大 夏志生】:当时的机子和现在的大小差不多,工艺材料、美学等都差不多,反正方方正正的。记得我们去参加北京、上海展览会时,人家会问这是洗衣机还是冷冻箱还是储藏柜?那个时候我们就需要耐心的向老百姓进行解释,让他们知道这是科技进步的表现,慢慢的接受我们的产品。当时包括很多经销商也在质疑,甚至怀疑工厂会不会倒闭等问题。所以当初亮相以后我们更多想到的是如何提高产品的质量、安全智能、批量生产、降低成本等问题。就好像新中国诞生以后要建设,“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建设江山更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