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夏志生:创业源于责任 言践于行的哲学家

icon 2014-05-08 17:38:25
icon 0

摘要:说起中国集成灶行业,有一个名字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那就是夏志生。作为浙江美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他是中国第一台“下排油烟系统”集成灶的研发者,同样是中国集成灶行业的开创者。本期创业经将走近美大董事长夏志生先生,我们一起来领悟他的创...

    脚踏实地 稳健中求发展 发展中求创新

  【新浪家居】:创业过程中,您最大的体会是什么?

 【美大 夏志生】:我们之所以能够一直顺利的走到现在,关键就在于我们一直脚踏实地的在干,不搞浮夸,并及时的抓住机遇,转型升级,在稳健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创新。

  创业是实现人生价值的过程 是快乐过程

 【新浪家居】:您怎么理解“创业”这件事情?

 【美大 夏志生】:中国有句古话叫做“成家立业”,人生在世,需要有自己的事业,需要工作与劳动,所谓的创业,在我的理解中其实就是工作、事业,是一个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得到很多的快乐、很多的知识,并获取你所想要的成就,这个过程是欣慰的,所以创业是件快乐的事情。当然过程中会有困难,会有挫折,在我看来这很正常。就像是一部电影,起承转合,情节波澜才能够得到影迷的喜爱,才真正值得我们去回味和享受。创业,同样是体现人生价值的一个过程。

美大夏志生:创业源于责任 言践于行的哲学家
浙江美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志生先生与副总经理钟传良先生

  只要我愿意 就不会感觉累

  【新浪家居】:了解到您已年过古稀,但依旧奋战在公司一线,偶尔会感到累吗?

  【美大 夏志生】:上班是公司制度,同时也是我的工作,我是公司的一员,我就要和其他的员工一样,正常的来上班。很多人会说现在公司事让其他人做,别再奔波。但我们的人生价值是自己创造的,我既然有这个经历、体力以及时间,我为什么不去做呢,何况大家都很忙。世界上没有不累的事情或者说不累的人,人都是吃五谷杂粮的,人体的疲惫很正常。心里的疲惫同样正常的,但只要我愿意去做,我就不会感觉疲惫,感觉累。这是一个哲学问题,是人生价值观的体现。

  【新浪家居】:您怎么定义美大的企业文化?

 【美大 夏志生】:三句话:“求是务实”、“开拓进取”以及“以人为本、与人为善”。

  【新浪家居】:您在选拔人才时有怎样的标准?

 【美大 夏志生】:首先是诚实;其次是敬业,有进取心;最后是要能够做到与其他同事精诚团结、包容体谅。

  【新浪家居】:工作之余,您有何爱好?

  【美大 夏志生】:看书、看报,与三五好友品茶畅聊,包括旅行,领略山水之韵味

  【新浪家居】:您怎么评价自己这一生?

  【美大 夏志生】:有付出,有回报,我的一生“值”。

    【新浪家居】:今天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谢谢您!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