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我国集成灶行业政策分析

icon 2015-04-09 14:05:17
icon 0

摘要:集成灶作为一个比较年轻的行业,有着强大的发展进步空间。新产品进入市场势必要经历一定的时间沉淀。在不断的技术改革,行业交流中不断的完善产品的优质化。下面是对2015年我国集成灶行业政策分析。

  集成灶作为一个比较年轻的行业,有着强大的发展进步空间。新产品进入市场势必要经历一定的时间沉淀。在不断的技术改革,行业交流中不断的完善产品的优质化。下面是对2015年我国集成灶行业政策分析。

  在人人共治雾霾的时代,“节能环保”成为热点,但也有不少产品是打着“节能”概念,扰乱市场、欺骗消费者。不过这种无序竞争的时代即将结束,2015年4月1日之后,燃气灶具行业(包括集成灶)未达到国家能效标准的产品不允许再生产,2015年 12月1日开始,未达到国家规定的能效等级产品一律不准许在市场上销售!

  业界专家预计,燃气灶具能效标准实施后,燃气灶具(集成灶)行业将迎来一场“地震”——不仅仅是那些打着节能旗号的不节能产品将逐渐被清出市场,而且即使是具备一定技术实力的正牌厂家产品也可能会因为行业能效门槛的提高而生存空间受到挤压。未来,燃气具(集成灶)市场的主流必将属于那些真正具备节能技术实力的品牌和产品。

  解密能效新国标

  此次实施的新能效标准GB30720-2014中,不仅热效率的最低限制指标有所提高,而且产品种类也更加细化,并对各类热效率都设定了能效限定值。能效限定值是一项强制性指标,如果产品在标准规定的检测条件下没有达到最小热效率限定值,将不准进入市场销售。

  此外,新的能效标准还划分了能效等级,其中规定:家用燃气灶具能效等级分为3级,能效最高为1级,能效限定值为3级,节能评价值为能效2级。

  该能效标准,还分别对大气式灶和红外线灶进行能效规定。多火眼灶具的能效等级根据最低热效率值火眼的能效等级确定;大气—红外复合型灶具按照红外线灶的能效等级确定。

  大气式灶中,台式产品对应的热效率是58%、62%和66%;嵌入式产品的热效率分别要达到55%、59%和63%;集成灶产品的热效率分别要达到53%、56%和59%。

  在红外线灶中,台式产品的热效率分别要达到60%、64%和68%;嵌入式产品的热效率分别达到57%、61%和65%;集成灶产品的热效率分别达到55%、58%和60%。

  目前在集成灶产品市场上的节能产品中,热效率表现较好的是浙江的杰森集成灶,最高可达60%以上,超出了新的1级能效标准。

 市场热切呼唤能效标准实施

  目前大多数消费者却对即将要实施的集成灶具能效标准知之甚少。更多内容请查阅宇博智业市场研究中心撰写的集成灶行业市场调查分析报告。

  一位正在装修的李先生在听说集成灶具能效新标准后,对此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当即表示要购置符合国家规定的能效等级集成灶具产品。李先生表示:“以前购买,促销员怎么说,我们怎么听。各家都说各家的是第一,总是没有一个具体的标准。吃过亏、上过当,也不知道怎么查。但是,能效标准实施后,以后买集成灶这类东西就再也不用担心了。”

 严苛新标准将震动行业

  一些终端人士表示,相比旧的能效标准,新标准对能效的要求更高。很多参与标准制定的业内专家都表示,这些指标并不容易达到,特别是能效1级。虽然能效标准分了三个层次,但是进入市场的门槛明显提高了很多,即使一些知名品牌的产品也可能达不到最低要求。而目前市场上一些能效水平比较出色的产品,可能也只能达到能效2级的要求。

  一些业内人士预计,新标准实施后,目前市场上至少有将近10%的产品要被清理淘汰。行业和主管部门对于不合格产品的把关也将更为严格。只有这样才能有力推动市场上节能产品的更新,刺激企业加大节能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力度,提升整个行业的能效水平。这项标准必将激发行业企业大力创新,推出更多节能产品取代不节能的产品。行业也将更加欣欣向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