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建材联盟豪侠齐聚独门绝学献礼江湖商学院首期开班

icon 2015-04-20 16:19:05
icon 0

摘要: 4月17日的东箭集团总部热闹非凡,互联网首个家装建材联盟——江湖建材联盟各路大佬齐聚杭州,以各门派“独门绝学”献礼江湖学院,共贺建材行业首个商学院正式成立。在首期开班的“课堂”上,江湖大佬们激烈的思想交锋、全方位的观点剖析、寓教于乐的电商...

  4月17日的东箭集团总部热闹非凡,互联网首个家装建材联盟——江湖建材联盟各路大佬齐聚杭州,以各门派“独门绝学”献礼江湖学院,共贺建材行业首个商学院正式成立。在首期开班的“课堂”上,江湖大佬们激烈的思想交锋、全方位的观点剖析、寓教于乐的电商实操案例分享不仅赢得了在场学员的阵阵掌声,更展示出了各大一线品牌的卓越实力。

江湖建材联盟豪侠齐聚独门绝学献礼江湖商学院首期开班

  在短短一天的课程中,江湖建材联盟各派“掌门”结合自身企业长处,就组织成员管理、电子商务与传统格局、渠道布局与经销商管理、视觉设计、策划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了独到分享。除此之外,江湖商学院更是力邀东箭集团董事长陈杭闽先生担任学院名誉院长之职,为商学院注入满满正能量。

江湖建材联盟豪侠齐聚独门绝学献礼江湖商学院首期开班

  据江湖建材联盟主要发起人之一、贝尔地板国内营销事业部总经理迟凯元透露,此次江湖商学院首期开班效果远超预期,不仅获得联盟内各门派的广泛好评,同时也受到行业媒体的重点关注。在二期开班时,江湖建材联盟将联合“新浪家居”媒体及“行动成功”机构外招生,旨在让更多企业、同行学习到专业、可操作的互联网销售经验。

江湖建材联盟豪侠齐聚独门绝学献礼江湖商学院首期开班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江湖建材联盟自成立至今,向来以敢为人先的魄力闻名于业内。早在一年前,江湖建材联盟各位“掌门”在商讨和筹划联盟未来走向的同时就已经将江湖商学院的筹备工作提上议程。网络科技飞速发展的当下,江湖建材联盟各门派“掌门”逐渐认识到在玩转互联网、为客户带去完美消费体验的同时,更要立足根本,提升自身实力,这样才能让精彩的创意有真正落地的资本。

江湖建材联盟豪侠齐聚独门绝学献礼江湖商学院首期开班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此次江湖商学院的成立,为江湖建材联盟各大成员之间互通有无、交流经验提供了便利,同时也为其它企业、同行学习互联网“玩法”提供了广阔平台。

江湖建材联盟豪侠齐聚独门绝学献礼江湖商学院首期开班

  从6.19天猫建材节的出奇制胜、9.9聚划算活动的小试牛刀,到双11、双12两大购物狂欢盛典的纵横捭阖,从刀光剑影中走来的江湖建材联盟已经用一次又一次的成功案例证明了自身的强大影响力,更成为撬动互联网家居建材行业的一大杠杆。行业“玩法”的推陈出新、客户购物体验的不断完善,是江湖建材联盟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

江湖建材联盟豪侠齐聚独门绝学献礼江湖商学院首期开班

  继江湖商学院圆满落成后,江湖建材联盟会在这个平台上孕育出的前所未有的新气象,值得所有人期待!

  新浪家居记者现场对几位嘉宾进行了专访,访谈如下:

  采访对象:江苏贝尔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 

             贝尔商学院院长  林泉

江湖建材联盟豪侠齐聚独门绝学献礼江湖商学院首期开班江苏贝尔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 林泉

  【新浪家居】:刚才迟总也说贝尔作为商学院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从之前的贝尔商学院,然后再发展到现在的江湖商学院,这个期间我们是出于什么样的初衷实现把商学院从一个企业扩散到一个联盟这样的想法?而您作为一个高层看着自己的贝尔学院变成了江湖学院,您心中的感觉是怎么样的呢?现在的联盟的江湖学院相比之前单独的贝尔学院有什么不同呢?

  【林总】:我是觉得现在的江湖商学院融合其他的十几家电商,大家有互通的渠道,不像我们以前只有一家在做贝尔商学院。我们的眼光,思路兼顾在我们的贝尔地板,现在渠道拓宽了、大家互通有无。可能我们以前没有意识到互补,现在这样肯定比我们以前的单单的贝尔商学院来的更有前景。

  【新浪家居】:在这个联盟里我们贝尔发展成员的时候有没有方向需要哪类企业参与?

  【林总】:方向不是很明确,但是有一点肯定是大家肯定有共同的诉求。现在我们联络的都是建材类电子商务方面比较成功的,突出的。将来肯定会吸引更多的建材行业电子商务一起来加入这个联盟。

  【新浪家居】:就像上午我们听了某位老总讲的我们是没有太大竞争交集,相互取长补短。因为线上最终也会涉及到终端成交的情况,将来会不会联盟内部会不会有一些联合行动来做营销方面的举动?

  【林总】:这个我觉得肯定会有,而且其实之前成立江湖联盟的一年将近两年时间里不是搞得太大,多少少少请了两三个三四个在一起,有一个尝试。今后肯定会在这个基础上总结,如何再扩展,可能会考虑整体品牌化。现在像整体家居这种概念蛮火的,而且像这个联盟基本家居方面品牌都全了,我印象中参与的企业也不是说不知名的,我们贝尔线上很强大。包括立邦的话在涂料也是数一数二的。很多品牌都是在行业里数一数二的,德力西,奥普浴霸。在行业里数一数二的。等于说是做一个强强联合,当初建立联盟的初衷就是强强联合,把电子商务做大。

  采访对象:杭州东箭贸易有限公司发展中心总经理

             箭牌商学院院长仝春彦

江湖建材联盟豪侠齐聚独门绝学献礼江湖商学院首期开班杭州东箭贸易有限公司发展中心总经理 仝春彦

  【新浪家居】:此次活动是商学院的第一期培训,东箭作为东道主将活动地点放在了东箭的物流中心,在这里举办第一期出于怎样的初衷呢?

  【仝春彦】:实际上这里是东箭集团在杭州的一个仓储物流等后勤核心基地,我们在建设这个基地的时候,就规划了培训室等基础设施,对于培训来说是非常适合的场所。

  【新浪家居】:此次培训是由东箭集团主办的,对于东箭集团与江湖商学院的互动关系您如何看呢?东箭集团如何主导商学院的培训方向?

  【仝春彦】:现在的企业经营实际上是人的经营,产品再好,没有人也是完成不了的,所以东箭一直将员工的培训与发展作为一个核心的发展方向,东箭一定会做到让员工在东箭工作期间有进步有成长。这是我们公司一直以来的坚持。

  【新浪家居】:所以商学院的开办也是与这个精神有这样的契合点的。

  【仝春彦】:是的,因为我们东箭本身就有一个商学院,包括对我们的新员工、服务人员、企划人员、宣传人员等,我们每年都会组织一定的活动,此次江湖商学院的建设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对于品牌的合作和联盟提升到员工的合作与提升。

  【新浪家居】:我们这样一个江湖联盟有怎样的意义呢?

  【仝春彦】:现在的员工培养,每个企业都有其特别的培养模式、也有其特别的优势和缺陷,这种优势是我们在一个企业中所独有的,有了江湖商学院之后,一些优势可以共享,一些我们自己看不到的缺陷也可以被提出然后改正,对于联盟里的企业来说,这是一件互利的事情。

  采访对象: 杭州奥普卫厨科技有限公司CEO 

              江湖剪裁联盟会长 吴兴杰

江湖建材联盟豪侠齐聚独门绝学献礼江湖商学院首期开班杭州奥普卫厨科技有限公司CEO 吴兴杰

  【新浪家居】:吴总您好,首先能否给我们介绍下江湖建材联盟和我们江湖商学院的情况呢?

  【吴总】:好的,江湖建材联盟是目前互联网第一品牌组建的联盟。江湖商学院是我们江湖建材联盟的常设机构。江湖商学院的目的是这样的,第一,为了培训江湖同盟会内部的成员从主管到运营到基础员工;第二,当时机成熟我们也会将这个服务推广到整个社会,因为现在互联网已经成为非常热的话题,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里面去。现在人才的瓶颈是很多企业遇到的大的问题。所以江湖商学院是在这种背景下诞生的。

  【新浪家居】:那我们整个江湖商学院成员选拔和扩展有没有自己的标准或规范呢?

  【吴总】:是这样的,我们从设立江湖建材联盟一开始就有自己的规章制度,第一培训的方式是以企业间的轮训为主,任何一个企业作为东道主,都有自己企业的特色。同时我们的讲师团都来自行业的单位。因为这些单位的负责人都在行业非常有经验;第二,我们也会吸纳社会上各方面优秀的人才。所以我们这个商学院第一立足于江湖联盟,第二又面向整个社会。

  【新浪家居】:我们在扩展整个成员的时候有没有一些方向或要求呢?

  【吴总】:我们的入会标准比较严格的,按照规章制度首先有个程序首先要认可江湖建材联盟的宗旨,所有条款,然后会有推荐单位,在联合会议上表决。只有在互联网家居里最优秀的企业才被纳入到里面,但是我们江湖商学院有非常大的开放性。因为我们觉得在服务好联盟成员单位时,更应该为有志于从事互联网家装企业的团队建设做出我们江湖建材联盟的共享。

  采访对象:欣旺壁纸总经理 康家祥

江湖建材联盟豪侠齐聚独门绝学献礼江湖商学院首期开班欣旺壁纸总经理 康家祥

  【新浪家居】:欣旺壁纸对于我们而言也是非常耳熟能详的品牌了,那么此次商学院举办第一期培训,欣旺与商学院有怎样的渊源呢?

  【康家祥】:欣旺是在2014年年底正式加入我们的江湖联盟的,江湖联盟景观2年的发展,将这么多优秀的电商企业汇集到一起,打造成这么一个以江湖为名的组织也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件事情,从最初成立开始我觉得就是抱着一个增强各企业间的互动、彼此学习的良好关系,彼此成长、彼此激励,到现在江湖商学院正式成立,来参加第一期的培训,向其他企业学习成功之道也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新浪家居】:欣旺作为江湖商学院的重要的一份子,希望将来如何表现呢?

  【康家祥】:其实欣旺进入电商平台的时间不是很久,多以更多时候我们还在学习与吸收,从运营的角度,从推广的角度,从线下平台逐渐转移到线上的角度也好,从线上线下整合的角度去把这件事做好,未来要结合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来把品牌做的更好,欣旺壁纸作为线下发展超过30年历史的品牌,我觉得把我们的品牌推广到线上是非常必要的事情,而为了达到线上推广的效果,我们还需要在电商这一块继续学习,继续加强。

  【新浪家居】:今天是商学院的第一期,您对商学院未来有什么祝福呢?

  【康家祥】:这是一个初步的过程,今天借由多个平台大佬的分享,对我们的运营与推广也有了一定的启发,希望接下来的第二期第三期能够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提升自身能力也提升品牌实力。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