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作 | 黎易来:120㎡大三房改成一房,一夫一妻一喵,住着刚刚好!

icon 2021-03-22 12:19:29
icon 0

摘要:每个人一生中至少有三次心动的时刻 一次是遇见那个心动的TA 一次是找到一份心动的工作 一次是住进一个心动的家

每个人一生中至少有三次心动的时刻

一次是遇见那个心动的TA

   一次是找到一份心动的工作

一次是住进一个心动的家

一夫一妻一喵的甜宠之家

哇屋星球《令人心动的家》第008

   这对94年的小夫妻

   和这只名叫“蛋哥”的猫

   在这套120㎡的房子里

   把日子过出了自己的范儿 

   一喵两人三餐四季

   嘻嘻哈哈共度一生

   年轻人都有自己的居住主张

   尤其是自己的婚房

   装修神马的当然都得按俩人喜好来

   不将就,不凑合,完全量身定制

   吧台、衣帽间不能少

   现代壁炉也得要

   猫架子是“蛋哥”的玩耍空间,统统安排

   在这套案例里

   有不少设计亮点

   值得年轻一代的90后业主参考哦

01

房屋信息

   房子面积:120

   房子户型:一室两厅

   居住人数:2+一只猫

   设计风格:现代简约

02

设计需求

  这套房子是KK与先生的婚房,当时俩人来看房子的第一印象是采光不好,空间局促,原始结构十分“老气”,不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所以当时对设计最大的两个需求是:采光好、年轻化。

改造后的空间布局

  设计师黎易来在拿到原始户型图后,发现房子的许多区域是可以拆除、互相打通的,于是在经过大量沟通后,一步步按照KK夫妇的心中所想,为小两口量身打造一个家。

03

设计解析

      三房改一房,二人世界更香

  小两口的这套婚房,原先是三室两厅,考虑到目前只有两个人居住,于是在空间规划上,设计师将三房改成了一房,主卧之外的其他空间全都按照俩人的生活习惯和爱好打造,让二人世界更充分,更甜蜜。

      平时俩人在家,玩玩跳舞机,拼拼乐高,撸撸猫……

      拆除原北阳台,打造开放式餐厨空间

  在现代简约风里,开放式餐厨空间十分吃香,它既实现了餐厨一体的实用功能,又能让空间视野更开阔。

  设计师黎易来将原户型的北阳台拆除,让厨房开放式,与餐厅连在一起,并以深色岩板为材,让一体式餐厨空间更有质感。

      光滑的岩板表面下,还设定了多层储物空间,小饮料、小餐具什么的,都有安身之所。

      平时邀约友人来家里吃饭,一个漂亮的餐厨空间,更显档次,更为体面。

      实现“吧台”情结,高颜值的休闲空间

  吧台”在许多年轻人心里,是“家装必装清单”之一。一个酷酷的吧台,更符合都市年轻人的口味,没事坐这儿喝两杯,小酌怡情,更有滋味。

      同时,吧台也是一个很棒的办公空间。

  现代壁炉,这个冬天不太冷

  在南方过冬天,光有空调是不够的,这个时候,壁炉的优势就突显出来了。

  KK家的现代壁炉,外观简约,与整个家的装修风格和谐统一,而且以酒精为燃料,温暖更环保。

  一到冬天,蛋哥就喜欢窝在壁炉旁边取暖,懒洋洋,美滋滋。

      被花式种草的“隔夜衣区”,收纳、卫生两不误

  平常我们在外面穿过的衣服,回到家,确实需要一个专门收纳“隔夜衣”的区域,与衣帽间里的干净衣物分开收纳,更便捷,也更卫生。

  梳妆台也被设计在这片区域,化个美美的妆,换身美美的衣服,美美地出门。

  宠物之家的福音:新风系统,告别满天飞毛

  蛋哥是一只颜值超高的小猫咪,意料之中地,它也同样猫毛满天飞,幸好KK家安装了德国沃乐夫新风系统:因为养宠物的人家,平时不常开门开窗(以防宠物跑出去),新风系统可以隔绝外界空气的杂质,而且即便不开窗也能净化室内的空气。

  隐藏式墨菲床,书房一秒变客房

  整场设计里还有一个十分醒目的设计亮点:书房。如果您单纯地以为这个书房只是颜值高,那可就错了,它不仅有强大的收纳功能,还设计了一处可临时小憩的区域,看书看累了,小眯一会儿。

  更妙的是,书房里安装了墨菲床,如果客人来过夜,轻轻一拉,秒变客房!不用的时候收起来,完全不占地方。

  墨菲床又称壁床、翻板床,是装在墙上、柜中的床,平时外观如柜,将柜门翻下就是床

  三分离卫生间+双面盆,早起通勤不排队

  洗浴区+坐便区+洗漱区,三分离设计,让卫生间的多重功能可同时使用,尤其洗漱区还是双面盆,俩人一起洗漱,不用排队,为上班族节省更多时间。

  现代简约卧室,有气质,更舒适

  设计师将三房改成了一间卧室,所以KK夫妇对这间卧室的颜值和舒适度要求很高,而最终的设计效果也确实让他们满意——临窗而坐的小飘窗、蓬松亲肤的床品、恰如其分的氛围灯,将现代简约气质营造得淋漓尽致。

  蛋哥”的猫架子,嬉闹玩耍小天地

  蛋哥的猫架子安装在客厅,四层高可供它任意跳跃玩耍。对于KK和先生来说,蛋哥不止是可爱萌宠,更是一个家人,这个家是完全开放给它的,不会忽略它的玩耍需求。

  浅灰+活力黄,沙发配色有讲究

  沙发作为彰显业主家居品味的必备单品之一,颜值和实用性缺一不可,这套沙发是二人极为满意的,不止是坐着舒服,色彩搭配更是亮点,浅灰色搭活力黄,点亮空间,显得既活泼又高级。

 

  该露的露,该藏的藏

  客厅有一整面收纳柜,设计师将柜门做成了隐形门,巧妙地把“收纳”这件事“藏”了起来,从视觉上,收纳柜门与墙体浑然一体,既不破坏整体的美感,又具有强大的收纳功能。

  04

  设计理念

  黎易来:人间有味是清欢 

  80后设计师黎易来,在家居设计行业已有十几年的从业经验,为90后业主也做过不少案例,但这套房子的KK夫妇却是他目前为止接触过年纪最小的业主,在交流的过程中,惊喜地碰撞出不少灵感的火花。

  在他看来,90后是追求真实生活的群体,在家居设计上,他们不太刻意讲求形式和风格,而是更追求他们生活最真实的状态,更注重实用性。

  从设计师的视角来看,摒弃过于形式的设计,也是未来家居设计的大势所趋。正所谓“人间有味是清欢”,懂得返璞归真,才是人生最好的状态。

  05

  设计小TIP

  1.开放式餐厨打破厨房与餐厅的界限,餐厨一体,让空间更通透,视野更开阔。

  2.吧台许多年轻人都有“吧台”情结,如果家中没有多余区域可单独打造吧台,就可选在餐厨操作台上,镶一块厚实的木板,再配两把吧椅,就是一个吧台小天地啦。

  3.隔夜衣区在外面穿过的衣服,回到家,最好不要跟衣柜里干净的衣服放一起,因此,一个“隔夜衣区”很有必要,既便于收纳,又利于卫生。

  4.现代壁炉壁炉作为一个过冬必备神器,被越来越多的家庭纳入装修清单,给南方的冬天最大的温暖,同时也能很好烘托红火温馨的居家氛围。

  5.新风系统家中养宠物的业主,会有毛满天飞的状况,安装一个新风系统,即使不开窗也可以让室内空间很好流通,还能过滤外面风的杂质。

  06

  本案设计师

黎易来

  上海赫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

      黎易来,上海赫设计的创始人&设计总监,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高级室内设计师,素有“空间重塑高手”之美誉。
      他十几年来深耕家装设计领域,不仅对“家”有着独到的审美与见解,更善于用解决业主需求的思维去设计,用设计力量升温业主与空间之间的情感链接。

  部分奖项荣誉:

  2019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师大赛 省级TOP

      2019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师大赛 最佳网络人气奖

  2019年第十一届(祝融奖)中国照明设计应用大赛优胜奖

  2019年第十一届(祝融奖)中国照明设计应用大赛佳作奖

  2019国际空间设计大奖--Idea-Tops艾特奖 铜奖

  2019国际空间设计大奖--Idea-Tops艾特奖 优秀奖

  2018创意生活设计金蝴蝶奖  金奖(别墅空间)

  2018创意生活设计金蝴蝶奖  金奖(平层公寓)

  2018创意生活设计金蝴蝶奖  银奖(别墅空间)

  2018荣获40UNDER40 “中国「上海」设计杰出青年”

  2018设计本 软装搭配奖 

  2018大众点评 最佳网络人气奖

  2018大金上海地区美宅设计  银奖 (别墅组)

  2018年度达人设计总评榜全国百强 

  2018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 最佳年度网络人气奖

  2017创新中国设计大奖银奖  

  2017年艾特奖入围奖

  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

  2016赛季 芒果杯十间坊奖 别墅空间创意奖

  2016赛季 芒果杯十间坊奖 别墅空间居住奖

  2016年“极有家”优秀作品奖 极有家明星设计师  

  本文编辑:隋欣

  - 往期精彩-

如果你也想拥有同款「令人心动的家」

可以在「哇屋星球」公众号对话框

输入关键词找设计师

一键get设计师联系方式

 如果通过「哇屋星球」平台与设计师达成签约
还有机会获得我们送出的粉丝专属装修大礼包

扫描二维码关注「哇屋星球」

看更多令人心动的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新作 | 朱磊:上海新婚小两口113㎡阳光婚房,兼顾二人世界和未来的宝宝房心选设计师 | 杨长清:设计是可以做一辈子的事情心选设计师 | Jenny:做设计之前,先经营好自己的生活焕新·盛况 ▏扬子地板“全民焕新家装节”活动圆满成功新作 | 侯胤杰:上海单身男青年,一人独享130㎡陆家嘴商圈江景房:给生活留点白!力搏2021——丽博家居2021年度零售业务 工商洽谈会圆满落幕!新作 | 傅佳妮:90后小夫妻日式原木风的家,70㎡小户型完全不压抑,还有游戏厅和健身地设计门诊室 | 老两口住了20多年的上海老房子,仅65㎡,如何打造成舒适的养老空间?新作 | 侯胤杰:魔都网红情侣140㎡外滩江景房,住出爱情最撩人的模样新作 | 360㎡欧式别墅,装修花了上百万,如此奢华的欧式空间,很难让人不喜欢!心选设计师 | 张吉发:艺术为己,设计为人心选设计师 | 朱磊:设计才是设计师的灵魂新作 | 朱磊:上海新婚小两口113㎡阳光婚房,兼顾二人世界和未来的宝宝房心选设计师 | 杨长清:设计是可以做一辈子的事情心选设计师 | Jenny:做设计之前,先经营好自己的生活焕新·盛况 ▏扬子地板“全民焕新家装节”活动圆满成功新作 | 侯胤杰:上海单身男青年,一人独享130㎡陆家嘴商圈江景房:给生活留点白!力搏2021——丽博家居2021年度零售业务 工商洽谈会圆满落幕!官宣!顾家家居成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床垫独家供应商新作 | 傅佳妮:90后小夫妻日式原木风的家,70㎡小户型完全不压抑,还有游戏厅和健身地设计门诊室 | 老两口住了20多年的上海老房子,仅65㎡,如何打造成舒适的养老空间?新作 | 侯胤杰:魔都网红情侣140㎡外滩江景房,住出爱情最撩人的模样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