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选设计师 | Jenny:做设计之前,先经营好自己的生活

icon 2021-03-16 11:26:46
icon 0

摘要:她说:“设计师在做设计之前,要先经营好自己的生活”。而这一点,也被她自己落实在生活中。

1

  她说:“设计师在做设计之前,要先经营好自己的生活”。而这一点,也被她自己落实在生活中。

  Jenny家中有一台钢琴,可以想象到工作间歇的她端坐在钢琴前,挺直腰身,任由叮叮咚咚的琴声像泉水般从指缝间溜走的画面。她喜好自由,酷爱旅行,压力特别大的时候她会“说走就走”,在旅途中发现美好,等待灵感某个瞬间“Boom”地重新弹回到脑子里,会立马拿出图纸,开始写写画画。她喜欢柚子,也爱自己烧菜,虽然设计师的工作让她不得不常年保持着晚睡的习惯,但无论多忙,她都会忙里偷闲地犒劳自己一顿舒舒服服的下午茶。

  小时候的Jenny,被安排着上各种琴棋书画班,年幼的她也许眼巴巴地羡慕过可以自由疯玩的同龄小伙伴,但如今轻松斩获各大设计奖项的她,如果可以穿越时光跟儿时的自己对话,不知她会不会骄傲地说“你瞧,长大后的我,变成了你喜欢的样子喔!”

  有酒有肉有理想,有爱有梦有远方,把自己的小日子经营得风生水起,是设计师Jenny的设计之钥。一起走进本期的哇屋星球,听听她怎么说。

  Jenny傅佳妮

  上海懿尹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创始人&设计总监

  MISS JENNY设计品牌(现更名“宝璐设计”)

  创始人&品牌主理人

  近年部分奖项荣誉:

  2020红棉奖室内设计至尊奖

  2020红棉奖室内设计奖《Revel

  ADA美国设计师联盟德国菲斯曼设计师邀请赛二等奖

  2019年美国洛杉矶中美国际交流展参展作品《HIKARI

  2019年美国政府颁发特别荣誉证书

  2019年度中美国际设计文化交流大使

  2019美国国际创新设计大奖*****0国际影响力设计师大奖

  2019美国国际创新设计大奖 餐饮空间-国际创新设计奖

  2019营造加最佳中户型TOP20

  2019年度优秀空间设计金尺榜

  专业设计类-餐饮空间-国际创新设计奖

  星耀杯喜得瑞抖音设计师大赛Top10 

  2019国际空间设计大奖「ID+G」金创意国际空间大奖

  2018-2019年度中国室内设计杰出青年设计师

  2018年金堂奖住宅公寓优秀设计奖

  2018年营造家年度最佳住宅设计奖

  2018年营造家年度最佳提名奖

  

  美女设计师养成记

  哇屋星球:请先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Jenny:我叫Jenny,中文名叫佳妮,是一名室内设计师。我从业差不多十年了吧,从小就学琴棋书画,重点是书和画,所以在书法和美术上其实是有一定的基础。我平时喜欢旅行,在旅行当中可以发现很多很多美好,上帝是最伟大的创造者,他创造、设计的世界真的是太amazing了!

  哇屋星球:你怎么看待“设计师”这个行业?

  Jenny:坦白说,小时候不知道什么叫设计行业,也没有听过“设计师”这个词。其实小时候学书法和画画,有些时候是抗拒的,因为没有童年,没得玩,但越长大越发现,其实有很多小朋友都是羡慕我的,比如拿奖,从小就开始拿,当然这个对我而言其实是很normal的一件事情。到了毕业之后,我必须面临选工作的问题,“设计”两个字会让我觉得,很洋气,很年轻,很有创造力,很有活力,所以就毫无疑问选择了做设计师。

  作为一个设计师,是需要社会责任感的,设计师本身就像媒体一样,是一个引领者。我们不光去设计有美感的东西,更多的是去帮助业主,从其他各方面意义去讲的话,To be nice

  哇屋星球:觉得自己是个什么样的设计师?

  Jenny主观一点讲,我是一个正在学习当中的、比较有趣的、爱玩的设计师;客观一点讲,我客户对我的评价是一个真诚、实在、责任心比较强的设计师。

  哇屋星球:设计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Jenny:现在“设计”对我而言,意味着毕生要做的一件事,毕生要学习的一个功课,毕生要去发现的一个美好。它是让我无比快乐的一个行业,很有趣,让我保持充满活力,无论是跟伙伴们交流的时候,还是向前辈们请教学习的时候,都会让我觉得,我是真的在活着,这就是它于我而言存在的意义。

  做设计之前,先经营好自己的生活

  哇屋星球:创业过程中遭遇过低谷吗?

  Jenny在创业的路上,或许曾有过低谷,但我并没有觉得它是低谷。可能会有很累的时候,是真的很累,这么多年一直保持晚睡的习惯。

  但设计让我非常开心的一点是,它的时间相对灵活,我可以给自己放一个大假,也可以在旅行中做设计。当我累的时候,我一定要去放空自己,靠自己与自己调节、自己跟自己讲和、自己让自己放松,这个是做好设计的前提。

  如果一个设计师连自己的状态都没办法保证,或是在一个困惑中去做所谓的设计,我并不觉得做出来的作品,能够让甲方满意、买单。

  哇屋星球:你觉得设计师在做设计之前,自己先去用心经营生活是否重要?

  Jenny设计师必须先经营好自己的生活和人生,学会在一个放松的状态中去发掘美好。

  哇屋星球:我们很好奇美女设计师的一天24小时是如何安排的?

  Jenny我每天尽可能想早睡早起,但比较难做到。有几件事是一定会被纳入我一天的行程当中:适量的运动、舒服的下午茶、想吃的dinner,其余的时间都是在工作,当然中间会有一些适当的社交。

  独属于Jenny的天赋与磁场

  哇屋星球:目前最擅长的风格是什么?

  Jenny关于风格,其实我一直都觉得,它可以是任何一种的表现形式、表现方式,最关键的是能让甲方心生欢喜。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说,要去追求潮流,但可能我的运气真的很好,或许是上帝给我的一个天赋吧——我做的案子,以及碰到的甲方,到最后落地的效果,都可以超前、超市场、超主流好多年这样子,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市场好像是在follow我的风格。但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命力和磁场,也许只是恰好在某个特定的时间点上,我所想到的,跟业主擦出的火花,碰撞出的方案、感觉,就是那样子的,倒不是说我有多厉害。

  哇屋星球:有没有哪个项目愿意拿出来分享?

  Jenny最近在做餐厅的改造,它是一家树餐厅,业主有信仰,它的理念是少杀生,让更多人吃到绿色食物,对消费者的身体是有益处的。这个树餐厅的面积不大,不算一个很大的项目,但它富有意义。

  我平时也会吃素,基于各种各样的缘分吧,现在客户跟我已经是很好很好的姐妹了。这个项目在我们共同的认知、共同的发心下,从原始点开始,一点点扩张想法,最后去完成一个落地、一个执行,这是一件有意义的项目,很快就会跟大家见面!

  哇屋星球:当一个项目完工后,最大成就感来自于哪儿?

  Jenny当一个项目完成的时候,我最大的成就感是见到业主脸上最真实的笑容,那种满足感,那种惊喜感,会转过头对我说:“哇Jenny,真的太感谢遇见你,真的很幸运!”

  哇屋星球:你未来的规划是什么?

  Jenny对未来的规划,我当然是希望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也被更多的伙伴认识、认可。其实我是一个活在当下的人,我觉得所有的过去和未来,都是每一个当下来组成的,此时此刻我会想说,开心一点!

  代表作品 —

  玺屋

  LAGO DI COMO

  本文编辑:隋欣

  

  如果你已被「心选设计师」有趣的灵魂吸引

  想将自家的装修大事交给TA

  可以在「哇屋星球」公众号对话框

  输入关键词「找设计师」

  一键get设计师联系方式

  如果通过「哇屋星球」平台与设计师达成签约
还有机会获得我们送出的粉丝专属装修大礼包


  扫描二维码关注「哇屋星球」

  看更多心选设计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焕新·盛况 ▏扬子地板“全民焕新家装节”活动圆满成功新作 | 侯胤杰:上海单身男青年,一人独享130㎡陆家嘴商圈江景房:给生活留点白!力搏2021——丽博家居2021年度零售业务 工商洽谈会圆满落幕!新作 | 傅佳妮:90后小夫妻日式原木风的家,70㎡小户型完全不压抑,还有游戏厅和健身地设计门诊室 | 老两口住了20多年的上海老房子,仅65㎡,如何打造成舒适的养老空间?新作 | 侯胤杰:魔都网红情侣140㎡外滩江景房,住出爱情最撩人的模样新作 | 360㎡欧式别墅,装修花了上百万,如此奢华的欧式空间,很难让人不喜欢!新作 | 朱磊:上海新婚小两口113㎡阳光婚房,兼顾二人世界和未来的宝宝房心选设计师 | 张吉发:艺术为己,设计为人心选设计师 | 朱磊:设计才是设计师的灵魂心选设计师 | 胡新鹏:设计的灵感来自于“被怼”松下寒冷地专用全热 效果品质保证焕新·盛况 ▏扬子地板“全民焕新家装节”活动圆满成功新作 | 侯胤杰:上海单身男青年,一人独享130㎡陆家嘴商圈江景房:给生活留点白!力搏2021——丽博家居2021年度零售业务 工商洽谈会圆满落幕!新作 | 傅佳妮:90后小夫妻日式原木风的家,70㎡小户型完全不压抑,还有游戏厅和健身地设计门诊室 | 老两口住了20多年的上海老房子,仅65㎡,如何打造成舒适的养老空间?新作 | 侯胤杰:魔都网红情侣140㎡外滩江景房,住出爱情最撩人的模样新作 | 360㎡欧式别墅,装修花了上百万,如此奢华的欧式空间,很难让人不喜欢!新作 | 朱磊:上海新婚小两口113㎡阳光婚房,兼顾二人世界和未来的宝宝房心选设计师 | 张吉发:艺术为己,设计为人心选设计师 | 朱磊:设计才是设计师的灵魂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