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炬星钱松良:立足产品 以点带面全面开拓销售网点

icon 2014-06-13 16:18:55
icon 0

摘要:浙江蓝炬星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营销、服务于一体的厨卫电器专业制造商,公司主营项目为时尚、健康、节能环保的集成灶。2014年,蓝炬星加足马力,不断研发新品,开拓销售网点以及加大力度进行品牌推广,成就集成环保灶行业一颗耀眼璀...

    浙江蓝炬星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营销、服务于一体的厨卫电器专业制造商,公司主营项目为时尚、健康、节能环保的集成灶。2014年,蓝炬星加足马力,不断研发新品,开拓销售网点以及加大力度进行品牌推广,成就集成环保灶行业一颗耀眼璀璨的明星。  

   采访嘉宾:浙江蓝炬星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 钱松良

  采访地点:浙江蓝炬星电器有限公司

  采访时间:2014年6月12日

 记    者:新浪家居

 

  现场实录:

蓝炬星钱松良:立足产品 以点带面全面开拓销售网点
浙江蓝炬星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 钱松良

  【新浪家居】:2014年已经过半,目前来看蓝炬星的销售情况如何?与去年相比,市场呈现怎样的发展趋势? 

  【蓝炬星 钱总】:2014年应该说是我们蓝炬星品牌跨越发展的一年。我们的计划在去年年底已经确定了,这几个月也都按照既定目标正在稳步推进中,就上半年这几个月的销售情况和去年同期相比渠道单店销售量增加了160%,目前平均单店销售量在17.5台左右,总销售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8倍。各区域市场大部分网点呈现出井喷式发展趋势,所以目前公司正在增添生产设备,扩大产能来保证我们的产品供应。

  【新浪家居】: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蓝炬星在行业中的发展速度可谓迅猛,您认为蓝炬星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蓝炬星 钱总】:我一直认为我们蓝炬星最大的优势就在于一个“人”字。因为所有的事情都是靠人来完成的。在蓝炬星品牌创立时,我们有了蓝炬星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目前从公司的核心管理层、中层管理层再到基层销售、生产人员以及我们的经销商伙伴们对蓝炬星企业文化都是高度的认可。目前整个公司可以说处在一个高效运转的局势之下,一方面,公司无论是从产品技术革新,新产品的研发,产品质量把控,服务质量完善等都是我很引以为豪的。另一方面在营销这一块我们有一支富有很强创新意识以及高度执行力的团队,我们坚持以精耕市场的品牌理念快速有效的建立具有超强竞争力的优势渠道,所以我觉得蓝炬星最突出的优势就在于蓝炬星的人。

 【新浪家居】:蓝炬星作为中国翻盖式集成灶的发明者以及领航者,请您帮我们分享一下第一台翻盖式集成灶是在什么样的灵感和企业发展情况下研发成功?

  【蓝炬星 钱总】:集成灶经历了从深井下吸、直板侧吸再到翻盖侧吸的一个产品演变过程,像深井下吸的产品具有较明显的产品优势,但同时又有更明显的不足之处,直板侧吸产品弥补了深井下吸的一些不足,但在和橱柜搭配的整体厨房美观度上和吸烟效果上却没有超越前者。当初研发第一台翻盖式集成灶就是源于深井下吸产品和侧吸式产品的优势的一种结合:第一,通过翻盖调节吸烟角度实现更高的油烟洗净率;第二,通过翻盖实现更加美观时尚的敞开式现在厨房,真正实现吸油烟效果与美观效果的一种完美结合。

  【新浪家居】:您认为蓝炬星产品具有的最大亮点在哪里,技术上具有怎样的突破?

  【蓝炬星 钱总】:第一,从产品线规划这一块,蓝炬星目前有深蓝系列、火炬系列以及新星系列三大系列十四款单品,这些新品均可进行多种颜色及配置的组合;定位也非常全面,从特价款到中低端、中高端、高端产品都有,可以满足不同消费层次、不同厨房家居空间的消费人群需求。第二、蓝炬星最新推出的几大系列在技术上可谓具有很大的突破,其中包括一体式烟箱、自动清洗、智能操控系统以及意大利进口燃烧器四大技术优势,解决了噪音、清洗、操控等厨房生活的关键问题,可谓领先于整个行业。

 【新浪家居】:了解到蓝炬星今年推出了“轰炸式广告投放”的战略,请您帮我们介绍一下具体的品牌战略是怎样的?

  【蓝炬星 钱总】:蓝炬星自去年五月份开始到上个月底为止大主要央视媒体一直在滚动播放蓝炬星品牌广告,包括我们在各大门户网站也在大力的推广,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和认知集成灶以及我们蓝炬星品牌。除此之外,蓝炬星各区域市场都在大力开展各种形式的市场活动以及广告活动,进一步拉动当地市场的销售量。这样央视广告、权威门户网站的空中品牌效应和区域市场的地面品牌效应三者的有机结合,增加网点覆盖率,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新浪家居】:十八大重点提出要加大力度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一些厨电品牌已经开始进军三四线城市,蓝炬星目前的区域市场布局如何,未来的规划又是怎样的?

  【蓝炬星 钱总】:根据蓝炬星的现状结合目前的行业市场现状情况,蓝炬星2014年的市场布局方针主要是以点带面,以一级市场为主建立优质样板网点。同时在三四线城市也根据客户情况进行优选建立合作关系。未来的规划是在三年内建立800家专卖店,其中计划月销售额12万的A级优质专卖店比例不能低于80%。

 【新浪家居】:蓝炬星2014年的预定发展目标是什么?下半年又将会有哪些大的动作,请您帮我们介绍一下?

 【蓝炬星 钱总】:今年蓝炬星的预定发展目标分为三点:第一点,扩建200家A级优质专卖店;第二点,实现年销售产品20000台;第三点,品牌定位进行稳步上升。谈到下半年的举措我们主要分为产品和营销两大块:第一,在产品这一块,今年蓝炬星的新产品研发指数是12款新品,目前已经完成了六款,并先后上市,另外六款新品将先后于十月底前后完成研发并上市。第二、在营销这一块,首先我们完成了38人经营销售团队的组建,整个营销团队分工明确,分为招商部、渠道部、市场运营部。在品牌推广方面,下半年我们在央视的广告投放力度将是上半年的两倍,将重点围绕央视二套《交换空间》、央视三套《星光大道》等黄金强档栏目进行投放。另外,我们还成立了五个人的网络部专门针对网络媒体的对接,进一步的加大在品牌推广方面的力度。我们相信,蓝炬星经过全体同仁的努力,一定能够做的更好!

 【新浪家居】:今天非常感谢钱总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