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议事厅》走进嵊州集成灶:新轨迹上的新出口

icon 2014-09-03 15:22:20
icon 0

摘要:家居议事厅是由新浪家居独家打造的一档视频栏目,今天我们首次将节目现场搬进了浙江嵊州,希望借助此次权威对话来关注嵊州的发展,关注集成灶产业的壮大。  

  2014已经过半,集成灶行业在这如梭的半年时光里,不论是上海厨卫展,北京建博会,广州建博会等国内外各大展会的惊艳亮相,或是“签约知名代言人”、“集体建材下乡”等行业新事件的发生,都使得集成灶行业在日趋稳定成熟的发展轨迹中,迎来了新的出口。那么在这些新出口面前,集成灶企业应将作何选择,整个集成灶行业又将迎来何种新的“风景”?  

  议事厅时间:2014年9月2日  

  议事厅地点:浙江嵊州保罗洲际大酒店  

《家居议事厅》走进嵊州集成灶:新轨迹上的新出口
家居议事厅走进嵊州

  【主持人】:新浪网友及现场的嘉宾大家好,欢迎走进新浪家居权威对话栏目——家居议事厅,我是今天的节目主持人黄莹。家居议事厅是由新浪家居独家打造的一档视频栏目,今天我们首次将节目现场搬进了浙江嵊州,希望借助此次权威对话来关注嵊州的发展,关注集成灶产业的壮大。  

  本期我们很荣幸的邀请到各位嘉宾:  

  帅丰集成灶董事长    商若云女士  

  德西曼集成灶董事长  童志阳先生  

  蓝炬星集成灶董事长  钱松良先生  

  美多集成灶集成灶事业部销售总监 王玮先生  

  亿田集成灶销售总监  陈意先生  

  感谢各位百忙之中来到我们的新浪家居议事厅现场。  

  2014年,嵊州集成灶企业不论是在北京建博会,上海厨卫展的惊艳亮相也好,或是“签约知名代言人”、等行业新事件的发生,都使得集成灶行业在日趋稳定成熟的发展轨迹中,迎来了新的出口。  

  那么在这些新出口面前,集成灶企业应将作何选择,整个集成灶行业又将迎来何种新的“风景”?  

  议题1:市场新出口”——南北市场差异 市场推进究竟何去何从?

  【主持人】:有研究表明,集成灶行业此前一直呈现着明显的“南北分化”的现象:即集成灶产品在南方市场备受好评,而在北方市场则少人问津。集成灶企业为什么会出现严重的南北差异?帅丰的商总怎么看待?

  【帅丰 商若云】:帅丰在南方市场做得不错,但对于北方市场来说,消费习惯和厨房构造都不太一样,本来集成灶在南方也是刚起步,是行业的第一个十年,在北方更加的不为人知,人家都觉得这是个什么东西,没听过的东西当然不敢随便用了。

  【主持人】:那么北方市场是否有巨大潜力?到底应该怎么打开北方市场呢?

《家居议事厅》走进嵊州集成灶:新轨迹上的新出口
帅丰董事长 商若云

  【帅丰 商若云】:我认为还是要加大宣传集成灶的知名度,让北方的人认识了解到这个产品的优势,这其中也需要媒体的帮忙,只有打响知名度,才能打开市场,这时才有可能出现。对于整个集成灶行业,现阶段的诉求重点也是尽快提升知名度。只有整个行业走势变好,才能再谈其他的发展。

  【主持人】:德西曼的童总怎么看呢?

  【德西曼 童志阳】:南方北方的市场,无论是产品的销售模式,还是消费者的消费观念都是不同的,面对这样的差异,我们应该生产出符合消费者的产品。集成灶是个新事物,我们生产这个产品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之后,完美达到了消费者的需求,使消费者满意,这样市场就自然打开了。南方北方的消费者的需求是不同的,通过市场调研等各种手段做出让消费者愿意主动购买的产品。

  【主持人】:亿田的陈总有什么见解?
   【亿田 陈意】:好产品能够打开市场。对于不同的发展环境,制定不同的发展策略。不同市场推广不同产品,对于经济发达接受程度高的城市,可以推出多功能高端线产品,对于经济环境不那么好的发展环境不好的条件下,缓慢推进产品,依靠质量获得名声。

  【主持人】:那么亿田现在的南北方销量比例大概是多少呢?

  【亿田 陈意】:亿田的集成灶产品销量假如分成3份的话,南方北方比例在2:1左右。未来我们会一边在南方加大投入,一边在北方城市进行大力宣传,首先在北方一些省会城市,沿海城市等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推广,把集成灶产品推出去,获得好评后销量自然就上升了。我们还是比较看好北方市场的未来潜力的。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