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林泉:商学院打通渠道 强强联盟得双赢

icon 2015-04-21 14:05:50
icon 0

摘要: 4月17日的东箭集团总部热闹非凡,互联网首个家装建材联盟——江湖建材联盟各路大佬齐聚杭州,以各门派“独门绝学”献礼江湖学院,共贺建材行业首个商学院正式成立。在首期开班的“课堂”上,江湖大佬们激烈的思想交锋、全方位的观点剖析、寓教于乐的电商...

  4月17日的东箭集团总部热闹非凡,互联网首个家装建材联盟——江湖建材联盟各路大佬齐聚杭州,以各门派“独门绝学”献礼江湖学院,共贺建材行业首个商学院正式成立。在首期开班的“课堂”上,江湖大佬们激烈的思想交锋、全方位的观点剖析、寓教于乐的电商实操案例分享不仅赢得了在场学员的阵阵掌声,更展示出了各大一线品牌的卓越实力。新浪家居记者现场对嘉宾进行了专访。  

  

  

   采访时间:2015.4.17

  采访地点:东箭集团

  采访对象:江苏贝尔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 

  贝尔商学院院长  林泉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互通有无打造光明互联网前景

贝尔林泉:商学院打通渠道 强强联盟得双赢江苏贝尔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 林泉

  【新浪家居】:刚才迟总也说贝尔作为商学院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从之前的贝尔商学院,然后再发展到现在的江湖商学院,这个期间我们是出于什么样的初衷实现把商学院从一个企业扩散到一个联盟这样的想法?而您作为一个高层看着自己的贝尔学院变成了江湖学院,您心中的感觉是怎么样的呢?现在的联盟的江湖学院相比之前单独的贝尔学院有什么不同呢?

  【林总】:我是觉得现在的江湖商学院融合其他的十几家电商,大家有互通的渠道,不像我们以前只有一家在做贝尔商学院。我们的眼光,思路兼顾在我们的贝尔地板,现在渠道拓宽了、大家互通有无。可能我们以前没有意识到互补,现在这样肯定比我们以前的单单的贝尔商学院来的更有前景。

  【新浪家居】:在这个联盟里我们贝尔发展成员的时候有没有方向需要哪类企业参与?

  【林总】:方向不是很明确,但是有一点肯定是大家肯定有共同的诉求。现在我们联络的都是建材类电子商务方面比较成功的,突出的。将来肯定会吸引更多的建材行业电子商务一起来加入这个联盟。

  【新浪家居】:就像上午我们听了某位老总讲的我们是没有太大竞争交集,相互取长补短。因为线上最终也会涉及到终端成交的情况,将来会不会联盟内部会不会有一些联合行动来做营销方面的举动?

  【林总】:这个我觉得肯定会有,而且其实之前成立江湖联盟的一年将近两年时间里不是搞得太大,多少少少请了两三个三四个在一起,有一个尝试。今后肯定会在这个基础上总结,如何再扩展,可能会考虑整体品牌化。现在像整体家居这种概念蛮火的,而且像这个联盟基本家居方面品牌都全了,我印象中参与的企业也不是说不知名的,我们贝尔线上很强大。包括立邦的话在涂料也是数一数二的。很多品牌都是在行业里数一数二的,德力西,奥普浴霸。在行业里数一数二的。等于说是做一个强强联合,当初建立联盟的初衷就是强强联合,把电子商务做大。

  线上整合未来线上线下双赢

  【新浪家居】:我们今天是第一期?

  【林总】:今天是江湖商学院的第一期。今天讲的还是从线上出发的,但我们今天也有比较多的线下相对比较强的企业。

  【新浪家居】:将来会不会有合作的走向,会整合线下终端优势做营销?

  【林总】:也有这个方向发展,比如一般像我们很多线下经销商,门店在集中建材销售区,比如建材街,几个门店打通以后客户只要进入一家都相通的,看完地板看卫浴看灯。看灯看浴霸都在一家,就在里面转,像百货公司一样相互导流。

  其实我个人感觉现在蛮多的品牌会独自去打造这样一个概念,我的整体家居如何,实际上现在我们做资源整合可能中间省去了很多曲折的成分。我觉得将来会见效的更快。你说某一个品牌要把整个家居都做全,一个是精力有限,第二个虽然是家居行业,每一行有每一行的门道,还是隔行如隔山,对。所以还是像这种联盟的形式还是产生的市场吸引力更大一点。

  【新浪家居】:作为贝尔来说是江湖商学院创始单位之一,对于将来的江湖商学院有怎样的期许和期望?

  【林总】: 我是希望因为这个商学院今天才第一期,希望这个商学院越办越强大,越办越深入。现在只是针对电子商务。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