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促进会人居文化委员会”挂牌仪式暨“美的力量”之“中华人居美学季” 在杭州启动

icon 2017-05-19 14:59:33
icon 0

        由中华文化促进会指导,中国文化书院学术支持的“中华文化促进会人居文化委员会”挂牌仪暨“美的力量”之“中华人居美学季”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杭州启动。

的

        海内外知名学者王石、王守常、邓晓芒、西川、苑举正,知名文化创意人包益民、段威、鞠肖南、江力、陈暄、金雷等数十位来自哲学、美学、儒学、艺术、建筑、设计、收藏界的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助力“美的力量” 之“中华人居美学季”暨“中华文化促进会人居文化委员会”挂牌仪,传递中华人居美学的“美的力量“,并以”美学经济力“公开课的形式,探讨美的经济力转化形式。

        在当下国家大力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趋势下,中华文化促进会人居文化委员会以“人居美学”为原点,整合优质文化资源,研究传统中华人居美学与现代生活方式之间的内在联系点,进而影响建筑、景观、设计、家具器物乃至提升人居美学产业链内质,中华人居之美、地域人文之美的大力倡导,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社会意义和行业意义。

        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人居文化委员会主任黄静美创立发起并运营的CCPS设计师创意驻栈中心+生活艺术讲堂、先生范人居文化客厅、先生范生活美学联盟公众号平台,都将以项目落地形式践行并印证“美的力量”,并于2017年5月18日正式在杭州西湖区凤凰创意园开幕。

是

        新年伊始,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召开的“中华人居文化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楼宇烈、钱逊、李中华、王守常、王石、徐天进等认为:“人居史即文明史”,“中华人居文化”自然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人居文化,尤其应注重是人与自然,人与环境,人与社会,人与空间,人与人之间(亲情,伦理与互助)的相互关系。

        “中华人居文化”旨在以中国传统建筑为起点,吸收西方现代建筑优势,保持环境生态发展态势,深度探讨人文美学、空间艺术、文化修养、传统习俗、科学技术多方面在人居文化中的深度应用。城市,建筑,设计,应以“人居文化”之视角,努力达成人与自然的和谐、弥补城市,建设与自然环境,人文关怀之间的断裂,继而实现构建有温度、有记忆、有乡愁的“中华人居文化”。

        哲学家汤一介先生“天人合一”,“人与自然的和谐”,“返本开新”的哲学思想,建筑学家吴良镛先生所构建的自现代以及新中国第一代建筑学家梁思成,林徽因以来的人居建设与“中国人居”思想,对于未来中华“人居文化”和人居建设,提供了非常重要的思想文化资源和发展方向。

4

        此次“美的力量”之“中华人居美学季”活动,CCPS设计师创意驻栈中心,生活艺术讲堂,先生范人居文化客厅,先生范生活美学联盟公众号平台多个主流项目,以及中华文化促进会人居文化委员会正式在杭州西湖区“凤凰创意园”落地,必将为“中华人居文化”发展以及设计界创意智慧产业,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和积极的广泛的影响。

        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中国文化书院院长王守常,杭州市政协原主席叶明,副主席汪小玫,浙江省文化厅原厅长杨建新以及之江文化创意园管委会等各界同仁百余人出席了盛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聚•合”第二届中国建材行业高峰论坛圆满落幕艾安装新闻发布会暨多联机新零售模式推广会圆满落幕传承工匠精神 泓和家纺可罗雅专注研发原创利米缇思 郑素桢专访:用心呵护,便可传世“起航蜕变”2017雷拓商学院总裁特训营圆满结束五一小长假,万物生长好心情 第六空间艺术生活广场带你玩转泛家居美学大赏浙江设计化地板进军西北市场 欧林如海全球化布局再下一城戎马半生军功赫赫 掷地新选择 大成唯坚毅五一装修去哪里?这份攻略你没看到会后悔兔狗家装房奕婷:兔狗家装网 旨做互联网家装“平台”第六空间艺术生活广场携手杭州印共同开启2017国际家居艺术展得高“重获新颜”杭州站人气爆棚 携手大师吴滨完美收官“聚•合”第二届中国建材行业高峰论坛圆满落幕艾安装新闻发布会暨多联机新零售模式推广会圆满落幕传承工匠精神 泓和家纺可罗雅专注研发原创利米缇思 郑素桢专访:用心呵护,便可传世“起航蜕变”2017雷拓商学院总裁特训营圆满结束五一小长假,万物生长好心情 第六空间艺术生活广场带你玩转泛家居美学大赏浙江设计化地板进军西北市场 欧林如海全球化布局再下一城戎马半生军功赫赫 掷地新选择 大成唯坚毅五一装修去哪里?这份攻略你没看到会后悔兔狗家装房奕婷:兔狗家装网 旨做互联网家装“平台”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