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仓泛家居产业数字化峰会—智能整装或将引领行业潮流

icon 2019-07-29 13:04:40
icon 0

摘要:中国已全面进入智能+数字生活的新时代,但老百姓“我想要一个家”的需求却并未能满足。2019年7月27日,斑马仓“泛家居”产业数字化峰会暨两周年大会在杭州成功举办,包括行业协会领导、知名平台大咖、一线品牌厂商代表、主流媒体等齐聚一堂,共话泛家...

中国已全面进入智能+数字生活的新时代,但老百姓“我想要一个家”的需求却并未能满足。2019年7月27日,斑马仓“泛家居”产业数字化峰会暨两周年大会在杭州成功举办,包括行业协会领导、知名平台大咖、一线品牌厂商代表、主流媒体等齐聚一堂,共话泛家居产业数字化趋势,试图解决老百姓“我想要一个家”的终极需求。

“智能整装”或是最后的答案

我想要一个家,一个不需要花费太多人力物力去装修的家,现如今的传统家装就是无法实现。“原则上,装修一个家只应该有一次空间的集成设计”,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整装分会秘书长唐人在关于智能整装话题中说道:“智能化解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才是最有效的家装方式”。

        家居行业知名运营专家天猫行念认为:天猫的真实交易数据显示,整装趋势不可逆,但是整个行业数字化能力较弱,天猫将全面重构装修行业底层链路。例如天猫最近推出的先装修后收款的服务,保障了消费者和商家的权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家装是重体验的行业,只有给用户更好的体验和服务,才是企业生存之道,斑马仓正是这样的企业”,天猫在推动整个行业数字化改造的过程当中,也是需要借助斑马仓这样的企业来一起推动整个行业的繁荣和发展。行念的观点也得到了中国装饰工程联盟理事长刘广贵的认同,他表示:家装的市场很大,涉及的环节很复杂,关联的企业很庞大,因此,能找到类似斑马仓这样有极致用户思维的企业,可以大大提升服务用户的效率和价值。

        苏宁定制装修经营中心总经理张乾则认为:未来的家装企业想要持续的发展,要遵从这两点,第一、持续地为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包括为供应商、客户提供价值;第二、打造一个强大的智能系统组织。

“老百姓要的无非是所见即所得的人性化设计,健康智能的家居产品,一站式的贴心服务”,斑马仓CEO林子翔说:斑马仓这2年一直致力于科技产品和系统的研发,用魔镜、VR、BIM和SAAS系统给老百姓一个智能健康、所见即所得的个性化的家。

消灭无效库存,C2M模式或将推进企业变革

”C2M实现了用户到工厂的直连”,美的工程总经理熊德兵说道,“去除所有中间流通加价环节,连接设计师、制造商,可为用户提供顶级品质,平民价格,个性且专属的商品”。“东鹏整装卫浴总经理姚峰认为:C2M模式颠覆了从工厂到用户的传统零售思维,由用户需求驱动生产制造,彻底消灭了工厂的库存成本,还能满足消费者日益增多的个性化需求工厂,是零售业追求的最终目标。紫荆花建筑涂料总经理阳总的观点是:在当前互联网领域发展趋冷的形势下,C2M模式有望成为下一阶段的互联网产业发展方向。

C2M模式将产品生产端直接对接需求端,去掉了经销商和品牌商的环节,用大数据指导企业生产,对于行业而言又会是一场新变革。金丝玉玛总经理胡静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一项新的消费革命的开始必然是阻碍重重的,但是市场需求必然会促使企业迭代,一成不变的经营模式,是无法适应数字化时代的变化,努力求变才是王道。

      为了让智能整装走进千家万户,给老百姓一个想要的家,斑马仓已在全国开设了528个城市运营中心,160家未来家科技展厅,200多个合作工厂,汇聚了16000多位服务商,多项黑科技给与用户极致的智能整装新体验,真正做到家装「设计-物料-施工」一站式服务,实现装修行业的数字化升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