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模式兴起 集成灶或将迎来崭新局面

icon 2015-02-09 09:55:17
icon 0

摘要: 对于集成灶企业而言,电商已然不再陌生。在互联网时代,电子商务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成为一种新型的发展模式,不仅冲击着集成灶企业传统发展模式,也在一定程度上为企业带来了崭新的发展契机。

  对于集成灶企业而言,电商已然不再陌生。在互联网时代,电子商务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成为一种新型的发展模式,不仅冲击着集成灶企业传统发展模式,也在一定程度上为企业带来了崭新的发展契机。
   互联网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也在日新月异中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由此也给各行各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与变化。在传统集成灶行业发展了近三十年之后,“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将对行业供应链、产品开发、线上引流进行更加有效的引导,在提升企业运作效率的同时,加剧集成灶行业的再度洗牌。

  在这个过程中,集成灶行业如何华丽转型,完成对传统商业模式的“逆袭”,将成为重中之重。集成灶行业需在传统中转型升级。对于任何一个行业而言,这都是从落后到先进的提升过程,但对企业来讲,往往意味着一些企业死去,另一些新生。如果互联网真的可以把每一个传统行业都推倒重来,那么对集成灶行业来说,“推到”的难度更大,但也更为彻底。

  在首届中国家具电商论坛上,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陈宝光说:“家居电商仍然处在发展的初期阶段,服务及经营的模式仍然需要创新。”对集成灶行业来说,虽然都觉得会是未来的趋势,但很多集成灶企业或许还说不清“电商”的含义。在行业如此高的人、财、物大力投入后,甚至还没有任何一家企业或模式被普遍认为是成功或可复制。

  其实,集成灶企业做电商就是为了提高效率,减少出错,包括现在所谓的‘互联网思维’其实也是这个目的,就是怎么把企业的效率提高和把成本降到最低。企业在发展电商的过·程中,只要把线上线下打通,而电商仅仅是一个渠道而已。

  也许,集成灶电商正如马云所说:“没有人否认电商将会是一种趋势,但电商也绝不会是唯一,它与传统商业必然有穿插和互助。”新兴行业在发展初期都会经历爆发式增长,也会有反复和波折,但无论如何,答案总是会有的。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发展,集成灶行业也在此迎来了崭新的发展局面。由于80、90后逐渐成为市场上的消费主体,这群新生代喜爱网购的购物习惯更是推动了电商市场的发展。尽管电商市场存在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然而集成灶企业想要真正把它做好,还需苦下一番功夫。

  “大数据”对集成灶电商来说意味着什么?就是能够更加有效地对供应链、产品开发、线上引流进行引导,进而提升平台的运作效率。或者更简单地理解,它是对传统商业模式的“逆袭”,也是行业“洗牌”的机会。集成灶行业是典型的传统行业,由于太过“传统”,当其他消费领域已经被电商改造过若干遍时,本土集成灶行业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电商。

  而现在,大数据则为集成灶电商提供了可能,并已经越来越来越多地应用。集成灶电商成功升级的关键在于既要彰显集成灶零售的传统服务和体验,又要将前段的互联网思想植入集成灶品牌理念当中,在这样的背景下,集成灶O2O思维应运而生,大数据则成为了O2O闭环中的一把钥匙。

  因此,在电商大势不可阻挡的行业背景下,集成灶企业如何在大数据时代成功逆袭,还需苦下一番功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