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新青年第2期|吴大金:有一种能力,是坚持不懈的努力

icon 2019-05-22 16:48:09
icon 0

摘要:面对困惑和迷茫,面对挫折和失败,即使在最灰头土脸的时刻,也不曾抱怨,不曾放弃努力。心生向阳,每一次小小的进步和改变,都是走向成功的印记。成功之后的回望,最感激的是那个一直努力的自己。本期人物让我们走近西溪新青年——吴大金。

朴森品牌创始人 吴大金朴森品牌创始人 吴大金

这是一个满是机遇的时代

亦是一个满是挑战的时代

有这么一群有志新“青年”

他们抓住了最好的机遇,也接受了最严酷的挑战

落地杭城,扎根西溪

在实现“小我”价值的基础上

致力于向大众传递生活美学新浪潮

他们是——第六空间西溪新青年


西溪新青年第2期

XIXI NEW YOUTH

面对困惑和迷茫,面对挫折和失败,即使在最灰头土脸的时刻,也不曾抱怨,不曾放弃努力。心生向阳,每一次小小的进步和改变,都是走向成功的印记。成功之后的回望,最感激的是那个一直努力的自己。本期人物让我们走近西溪新青年——吴大金。

为美好生活而执着

1987年出生于景宁畲乡的吴大金,继承了父辈们吃苦耐劳、勤奋踏实的优良品质,同时具有新时代年轻人创新、勇敢的精神。2013年吴大金走上创业之路,成立朴森整体软装设计公司。

仅仅数年时间,吴大金将朴森打造成为具有影响力的杭州本土家居软装设计品牌。更重要的是,成功开拓新的运营模式。比起传统的纯卖货的销售形式,朴森是行业内较早在销售过程中导入专业软装设计的品牌。旗下代理众多国内外知名家具品牌,稳定的产品品质和完善的售后服务,并结合优秀专业的设计,确保“朴森出品”完美呈现。

第六空间·城西店朴森门店第六空间·城西店朴森门店

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使得朴森发展迅速,也拥有越来越多忠实的客户粉丝群体。快速成功后的吴大金和朴森,没有加速扩张,而是集中更多力量突破自我、提升品质。秉承定制美好,传递美好,服务美好的经营思想,吴大金选择了第六空间·城西店作为朴森最重要的根据地,为客户带来全方面的优质服务与场景体验。

朴森客户<a href=朴森客户案例

在困难挫折中,遇见精彩的自我

如今已然是年轻有为、社会精英的吴大金,曾经也经历过贫困的磨难。但是有些人被生活的困难打压,有些人则被激发。吴大金显然是后者。

在他的家乡,至今还没有完全开通公路。艰苦的自然环境,为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的生活都带来了很大的阻碍。虽然父母一直在努力,但是,在吴大金初中的时候,父亲的小生意还是遇到了困难,这也让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变得捉襟见肘。家庭的变故使得尚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吴大金一夜长大。担起责任,让父母过上好日子,就是吴大金最朴实的梦想。

于是,15岁的吴大金背着父母加入了舞狮队,在一堆壮汉中显得格外瘦弱。大学时期,吴大金也一直坚持勤工俭学。做过服务员、卖过电话卡、摆过地摊儿、冒着生命危险在台风天加固高炮广告……甚至还创立了一个创业协会,拥有300多个会员。每一份微小不起眼的工作,对于努力改变命运的人来说,都是成长的积累。即使是在他们人生的低谷,每次小小的改变,都是他们向上走的轨迹。

回想曾经,吴大金说:从来没有觉得那些是苦,就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当下,心向美好。

朴森品牌创始人 吴大金朴森品牌创始人 吴大金

用感恩的心,走更远的路

面对曾经和现在,吴大金说:除了自己,始终不能忘记感谢的人一个是前任老板,还有一个是妻子于凤。

毕业后,吴大金第一份工作是在当时一家知名的家具企业做设计助理。那个时候,整个行业处于粗放发展时期,但又有很多商机。老板是典型的事业型女人,事业为重,追求极致,进而在管理上分工就不是很明确,常常一人身兼多职。吴大金因为能力好,肯吃苦,工作涉及从销售、设计、到售后,从布置展厅到品牌策划,工作内容多而杂。老板的批评和指责也是常有的事儿。然而即便如此,吴大金从未改变赤诚之心。始终坚持全心全力做好每一件事。因为这样踏实努力的品质和优秀的工作表现,渐渐赢得老板的器重,成为公司的左膀右臂。吴大金说:“老板是他事业上的第一个贵人,给了他很多磨炼和成长的机会。在吴大金创业之后,也给予他很多指导。”

朴森核心团队朴森核心团队

而妻子于凤,则是那个自始至终全心相信他、支持他,并陪伴他走上创业之路的人。

身为专业、资深的软装设计师,于凤放弃当时收入不菲、拥有良好上升空间的工作,和吴大金一起开始创业。因为资金有限,他们最终选择了一个位置相对一般的铺位,开启了第一家门店。从出样、销售、到送货和售后,甚至店里的窗帘布艺等软装用品,都是吴大金和于凤两人亲手完成。

凭借软装设计服务产品这种新的模式,让客户能够更直观感受真实的效果。因此,生意很快有了起色。吴大金至今记得最初的几个客户,有的甚至成为了朋友。因为,他们就像种子客户一样,将朴森推荐给自己的亲戚、朋友。真心是可以被感受到。正是如此,客户才会将自己认为美好的东西分享给身边人。

比起快速扩张,吴大金更想要做的是提升对每一位客户服务的品质。因为感恩,所以更懂得珍惜和回报。也因此,朴森有更稳固的基石,发展之路更加稳健长远。

对于吴大金,在事业成功的同时,最宝贵的是和妻子于凤一路携手走来风雨共肩的感情。困苦时有人分担,成功时有人分享。这样的人生才更圆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