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居40年演变,慧科技开启健康居住新时代

icon 2019-05-09 16:17:40
icon 0

摘要:一直以来,“家”文化对于中国人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住宅作为家文化的具现化载体,历来是国人心中的头等大事。不难发现,从改革开放至今,现代中国居住方式的变迁随着政策和国民需求不断变革,在一次次的浪潮下,人们从面积户型等基础性需求,开始向健康、...

杭州人居40年演变,慧科技开启健康居住新时代

——杭城首座恒温恒湿恒氧体验中心即将盛大公开

一直以来,“家”文化对于中国人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住宅作为家文化的具现化载体,历来是国人心中的头等大事。不难发现,从改革开放至今,现代中国居住方式的变迁随着政策和国民需求不断变革,在一次次的浪潮下,人们从面积户型等基础性需求,开始向健康、舒适、服务等品质化转变,在这样的背景下,出现了以慧科技三恒系统为代表的多种室内环境解决方案,人居时代的更迭也接踵而至。

从有房住到住得好,杭州人居向品质化发展

改革之初,“房地产”对于中国人来说还是陌生的概念,生活的故事都是从集体大院开始,“土地”与“户籍”还是人们心中最优先考虑的事宜,以杭州为例,城镇人均居住面积只有3.8㎡,彼时缺房是最大的问题。

上世纪杭州老城区上世纪杭州老城区

随着商品房的出现,90年代后越来越多的杭州人搬进了小洋楼,也开始有了物业管理,到了2017年杭州人均居住面积已经达到了36.4㎡,可以说没房住已经不是人居环境的主要矛盾,那么杭州人的居住需求又向着什么方向发展?

90年代后期,在政策的调控和金融刺激下,房市开始正式出现了。千禧年后,随着城镇化的推进,以资源型服务为主体的社区生活开始出现,中国人居的品质化发展雏形初现。到了2012年,以“土地”为核心的房地产发展模式开始向“人”为核心转变,杭州楼市开始向健康、智能、服务、品质转型。一批如朗诗、金茂等科技住宅(集中式三恒系统)正是在此时进入杭州。

三恒系统演变展现中国人居变革侧面,健康舒适或成刚需

如今在房地产市场,健康住宅已经不是新鲜事,三恒系统也完成了由集中式向分户式的转变。追溯三恒系统的发展,最初是随着欧洲城市改造应运而生。1979年开始的国际建筑展会(IPA)在柏林正式举办,德国人多纳蒂-赫博斯特(Donald Herbst)首次提出了毛细管网平面辐射系统,这就是三恒系统的原型。很快该系统被陆续应用于欧洲众多高端商业建筑、政府大楼、别墅和医疗建筑中。美国苹果大楼、德国国会、夏洛特医院等都是典型代表。

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随着中国城镇化的推进,城市改造和房产事业也在迅速发展,中国人居正处于剧烈变革中。三恒系统引起了国内科研人员的注意。经过长期的研究和测试,将置换通风与毛细管网系统相结合作为冬夏一体的空气调节系统诞生了。不仅能保证温度恒定,同时能有效的调节湿度值,并且能实现空气24小时新风置换,达到真正意义上的恒温、恒湿、恒氧。

随着科技住宅的出现,三恒系统进入大众视野,同时随着人居时代的变革,健康舒适逐渐成为了新一轮的人居刚需。但是系统与楼盘绑定的模式,以及技术上无法实现单户控制的不便性,阻碍了三恒系统的发展。面对日益增长的人居需求,慧科技于2012研发成功并正式对外推广可用于单户安装的三恒系统,也就是我们今天看到的分户式三恒。在以人为本的人居时代中,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

慧科技三恒系统示意图慧科技三恒系统示意图

慧科技进驻杭州,开启健康人居新时代

慧科技作为国内分户式三恒细分领域的领路人,一直以来致力于中国室内人居环境的改善事业。2012年慧科技从南京开始至今,以沪宁杭为中心辐射了全国9省24市,应用场景也不再局限于家庭住宅中,商住综合体、医疗、教育、办公等领域均有涉猎。

杭州作为长三角的重要城市,一方面面临着相同的环境问题,夏季潮湿冬季阴冷,一年之中黄梅雨季和雾霾季对气候影响显著;另一方面现有的各种设备叠加效果并不理想,杭州市民急需要可行的解决方案。慧科技三恒系统以全年为单位,用一套系统解决室内温度、湿度、空气洁净度温度等多维度室内问题,正是切中了这样的痛点。三恒系统通过更精准的温湿度控制、95%高效过滤、智能化控制等功能实现对于传统解决方案(各设备叠加)的迭代。慧科技入驻杭州,一方面标志着慧科技沪宁杭布局的全面落成,同时也代表分户式三恒系统将具有更强的普适性和区域影响力。

5月18日杭城首座分户式三恒体验中心即将开业,届时杭州市民将有机会进一步了解这种全新的健康人居系统。展厅地址位于西湖区金色西溪商务中心2号楼北面,据悉600㎡的展厅全部安装三恒系统,展厅内可以感受到四季如春、清新舒爽的实际体验,并实地参观三恒工法、系统控制等多项内容,一键开启四季如春的生活,远离黄梅天与雾霾也不再遥远。

想要了解更多详情,请来电垂询:0571-86619863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