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中国生态建材分会硅藻泥专业技术委员会2014华东区年会

icon 2015-01-14 09:10:25
icon 0

摘要: 新浪家居直播:中国生态建材分会硅藻泥专业技术委员会2014华东区年会   2015年1月14日上午在杭州紫金港大酒店召开了中国生态建材分会硅藻泥专业技术委员会2014华东区年会。

直播:中国生态建材分会硅藻泥专业技术委员会2014华东区年会
现场照片

  今天顺便讲一下,现在浙江是建筑抹墙应用的大省,全国建筑抹墙原来50强,现在是100强,远大、江河,第三家就是浙江中南,现在亚厦跟中南是并列的,目前百强里面的第三位,但是大的抹墙施工技术远远跟广东、湖北等等有一些地方还是有差距的,但是量做的很大,接近全国抹墙量最大的,但是现在抹墙量大,抹墙施工中出现的问题不少,尤其是材料问题,现在玻璃致裂、致爆的非常不安全。材料的东西来讲除了环境保护,绿色以外,还有安全性,施工的节点,怎么走工业化,这一点非常重要。

  今天来也是有需求,希望大家有一种新的方式推广,我是做介绍人,希望大家来推广新的材料,好的拿到浙江来,包括建筑业上如果要推广,我也可以帮你做介绍人。欢迎大家到浙江来,今天这个会在浙江开、在杭州开,对浙江来讲是很好一件事,我们的发展还远远比不上好多上海、江苏,刚刚也讲了,科研院跟江苏科研院差距很大,江苏常州科研所产值比浙江科研所科研院的产值很高,不要说广东的,广东很多东西走在前面,这一次来是学习的机会,也是交流的机会。欢迎大家多来多往,相信大家的努力,绿色材料特别是硅藻泥一定能够发展的更好,在发展当中有一些规范标准需要协会支持,也一起重视这方面的工作,希望大家带来好的产品。祝这次会议圆满成功,同时给大家拜一个年,祝大家羊年吉祥,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恽会长的讲到,恽会长的讲话使我们看到发展的不足。下面有请长兴东红合成材料有限公司邵水永先生讲话。

直播:中国生态建材分会硅藻泥专业技术委员会2014华东区年会
长兴东红合成材料有限公司邵水永先生

  邵水永:讲话谈不上,协会冀老师,王秘书长的领导下,行业的年会,从事硅藻泥行业有8年,2006年开始做了。一个行业的发展靠一家企业不够的,需要千千万万好的企业一起把这个蛋糕作答。谈一点我个人的想法,有一些东西可能不成熟。

  硅藻泥行业尽管目前协会领导也好,其他方面了解也好,硅藻泥行业有500多家,真正的做的好做的强,按照我的评判标准可能达不到10家,这个行业想做的更远更高更强需要我们在座的,当然靠华南区、东北区等等。这样如果每一个企业都往硅藻泥圈子里来看,含金量是不高的,自己跳出硅藻泥圈子怎么样跟高端的墙纸、或者石材,高端的木板比。

  抛砖引玉,这样的产品通过国内几百家企业的老总,每个人往这个方向去作,这个行业越做越强,越做越好,如果硅藻泥是一个低层次互相打架这个行业玩不久,第二也干不过墙纸,干不过石材,干不过木板。我也认识很多朋友,跟他们交流的过程当中,不仅做到浙江,还有江苏、山东。将来的石材市场一定越来越小,理由很简单,国家绿色制品商业保护,石材这一块越来越少,第二石材不环保,很多石材是花岗岩,有放射性的,一个不环保,还有建筑负重,有些地方建材吊顶根本做不来,有一些地方装饰的效果来讲要有很好的效果。我的一个想法大家能不能往这个方向多考虑一下,建议大家不要一天到晚做喷涂,喷涂是乳胶的改良版。硅藻泥,如果大家都做喷涂,按照我的想法就没有机会玩,立邦漆、多乐士、华润都玩喷涂,怎么玩得过别人,人家立邦漆在全国6千个经销商。硅藻泥有1千家,1千家怎么跟6千家玩去,在座危机感比较强,不是成长非常好就没有危机感,我每天都有危机感,大家能不能跳出这个圈子去把石材给干了,把墙纸给干了,希望做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希望大家羊年平安健康,多发财。

  主持人:感谢邵总,下面请王静秘书长做2014年工作总结。

直播:中国生态建材分会硅藻泥专业技术委员会2014华东区年会
分会王静秘书长

  王静: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下面由我做一下分会2014年在硅藻泥工作总结,首先代表分会再一次感谢邵总,昨天晚上吃饭邵总说近期身体一直不好,年底年终企业工作非常多,但是分会一打电话给邵总,华东华南区这回年会在杭州由你举办来承办,邵总二话没说一定承办,非常感谢。邵总刚才说的,出于站在硅藻泥行业的角度怎么去发展来考虑,分会也非常感动承担这一次的会议。

  还有感谢浙江省装饰协会恽会长来参加这一次的年会,因为硅藻泥行业其实目标是装饰装修,目标是装饰行业,如果要是装饰行业刚才恽会长受了装饰行业浙江省有一两千亿的产值,硅藻泥行业能够占到10%都是非常好的事情,所以感谢恽会长装饰行业对硅藻泥行业来了解,关注这个行业。

  还有感谢咱们各位来参会的硅藻泥企业代表和企业家,年底年初各个企业都非常忙,在百忙之中参加年会,对于峰会工作的支持非常感谢。感谢媒体朋友中国建材报、还有新浪网一直对硅藻泥行业关注进行宣传,刚才几位领导都说,硅藻泥行业在消费者中宣传力度还不是很够,硅藻泥行业的宣传就要靠各位媒体朋友。

  下面按照时间顺序总结一下分会2014年在硅藻泥领域所做的工作。今天这个会是第二次,12月30日在东北区开的总结会,当时开这个总结会的时候梳理了一下分会在硅藻泥领域2014年的工作,发现基本上分会每个月在硅藻泥方面都有活动,下面按照时间。2014年1月9日在长春春志愿(音)马总东北区硅藻泥企业的新春茶话会。也是一个开始,分会从去年年初开展召开新春茶话会,还有今年年底年初召开年底的总结会,分会与各个会员专题的沟通交流走一个新形式。在12月30日在东北区召开的总结会收效很好,年初的开题,计划以及年底的总结,这是分会的总结,对于行业发展是非常好的形式。

直播:中国生态建材分会硅藻泥专业技术委员会2014华东区年会
王静秘书长发言

  2014月2月25日分会支持盼盼集团召开市场营销工作会硅藻泥行业发展基础交流会。盼盼是比较知名的民族品牌,他们能够进入硅藻泥行业,对硅藻泥行业发展是非常有意的事情,所以分会对这些有影响的品牌也有很大的支持。在2013年的时候分会也协助盼盼成立院士工作站,以及生态环境建材研究院,经销商会议组织咱们国内行业的专家还有日本的专家来共同进行大会的交流,为盼盼的经销商更全面了解硅藻泥的技术还有行业情况,经营思路以及树立经销的信心都起了很好的作用。

  分会不仅跟随这些大的品牌,这样更好促进硅藻泥行业的发展,这些年也是一直支持硅藻泥先干的企业,如何树立硅藻泥大企业的品牌也做了很多工作。2014年3月3日到10日分会组织会员企业、行业专家,由冀老师带队到日本考察,参观日本国际建材展,日本建材中央实验室,还有日本极夜石膏(音)还有EM工造桶(音)公司进行考察交流。协会每年都会组织对国外建材方面考察技术交流的活动,来拓宽大家的视野,学习借鉴。

  2015年今年还会组织,日本的考察,以及德国、欧美的考察。一会儿张秘书长介绍一下今年的计划。2014年5月10日在青岛召开硅藻泥行业著作权第一案新闻发布会,醛甲美案(音)是近两年的大事,在座或多或少对这个案件有所了解,分会在这个案件中勇挑重担,来组织涉案的会员企业积极应对醛甲镁的诉讼。今年8月份总院召开第二次的新闻发布会,基本上到了山东省高院对前期的案件都有一个结案,这边应该是取得决定性的胜利,可以说在这个案件当中分会起到关键性的作用,有些会员企业大家团结起来,涉案企业甚至不涉案的企业积极出谋划策,或者从资金上组织律师和醛甲镁打官司,分会实际积极去组织律师和积极组织这些涉案企业一起来应对,有实干的来完成这场官司的工作。有关这个案件冀老师对这个案件倾注大量的心血。

  5月21日中国建材报硅藻泥专栏正式开版,到目前已经做了10期,建材报是建材行业第一大专业报,在专业报的开版其实意义也挺大的,因为建材报像建材口这些,还有一些建设口,国家制定政策或者产业政策这些领导都会看的一个报纸,开这个专栏对领导对硅藻泥行业的认识重视都会有很好的促进作用。5月25日在上海召开生态环境建材展,分会组织10家硅藻泥企业来参加展览。分会每年都会组织,会员有展览的需求有宣传推广的需求都会去支持。

  7月24日到26日分会组织第一期硅藻泥配方设计与生产工艺的培训班,第一期培训班的开办,分会为什么一直强调做培训,实际上硅藻泥行业门槛比较低,社会投入不是一项很复杂的,实际上真正做好硅藻泥还是有很多的技术要去做,实际门槛不是很低,大家在前期,这样就导致很多的企业看到硅藻泥有这个市场,然后有很好,现在是新兴的市场加入这个行业,我们也有一个检测机构,对硅藻泥的检测几乎有新企检测,这样有很多老企业也是为了快速发展,可能在技术上科学说法上也有很多跟不上,更别提这些新入行的企业,他们经常会有不懂胡说乱说的现象,所以分会作为一个组织发起推动行业这么一个组织,一定要规范引导,要做培训,今年虽然第一期的培训只有10几个人,但是这是一个开始,今年2015年还要大力把培训的工作要做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