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中国生态建材分会硅藻泥专业技术委员会2014华东区年会

icon 2015-01-14 09:10:25
icon 0

摘要: 新浪家居直播:中国生态建材分会硅藻泥专业技术委员会2014华东区年会   2015年1月14日上午在杭州紫金港大酒店召开了中国生态建材分会硅藻泥专业技术委员会2014华东区年会。

直播:中国生态建材分会硅藻泥专业技术委员会2014华东区年会
现场照片

  在2014年8月硅藻泥施工技术规范标准进行立项答辩,这个标准是硅藻泥行业亟待制定的标准,刚才恽会长也说了,建材产品规范施工,工业化这些问题,其实制约硅藻泥发展还有施工技术,只有施工技术进行规范,太可能解决直接进入市场的施工问题,硅藻泥的后续发展才会更好。规划8月份进行第一轮答辩,计划今年1月份,工信部要进行第二轮答辩,预计通过第二轮答辩以后到三四月份标准会下来。2013年硅藻泥行业标准出台以后,现在又立项和咱们行业相关的标准建筑材料信访师测试方法国标,11月14日由深圳好环境承办,召开了会议,12月底进行行审,目前做报批的工作,水性硅藻泥涂料,有一些硅藻泥企业开发产品在做,有一些涂料企业也在做,这边作为管委会要申报这个标准,要占领,因为这个不能让涂料行业去申报去做,咱们要去申报去做,咱们掌握制定权,所以申报了标准,这个标准也是今年3月份召开标准的工作会、启动会,今年年底要完成,这个标准因为现在有一个规定参标企业不能超过15家,名额有限,如果哪些企业对这个标准感兴趣尽快和我们联系,参与这个工作。

  除了这些直接和咱们硅藻泥行业有关的这些标准以外,因为咱们分会也还有一个标委会,标委会做整个生态环境建材标准化的工作,还有一些近一两年立项的标准,和咱们硅藻泥行业也有关系,比如说今年立项室内装饰装修评价体系的国标,这个标准是一个综合性的标准,也是在去年完成室内装修装饰选材行业基础上生的国标,这个标准意义挺大,把装饰材料按照使用性、安全性、环保性和持续性、健康功能性给它分类,把环保健康的建材把硅藻泥分为功能性打分加进去,来推健康环保的这些装饰材料,所以国标在制定的时候,现在已经确定的国内的几个大的装饰集团公司已经加入这个标准。像深圳广田(音)装饰集团,深装总,还有浙江的亚厦都已经确定参加这个标准的制定。这个标准计划到今年的1月16日在北京召开标委会的年会和启动会的年会,还有装饰装修材料预散发甲醛的标准,都是和这个行业有关的标准。希望感兴趣企业积极参与。

  2014年底申报贝壳粉装饰涂材料,还有室内装饰要求。这两项行业标准。1月8日在工信部才原料司进行第一轮答辩,行业协会和标委会,标准这个工作非常重要,要牢牢把握好,标准是解决新产品能够入市的问题,希望企业一如既往来积极的支持参与分会的工作。2014年9月硅藻泥装饰壁材的标准,通过计量认证。虽然不是分会的工作,是总院建设中心的工作,咱们硅藻泥企业都很关心检测问题,通过计量认证的标准.7月17日在成都召开的全国硅藻泥的论坛,是行业的论坛,在论坛上正式成立硅藻泥专业技术委员会,在座有很多都是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委员。在这次会议上向行业宣布评选硅藻泥示范单位,品牌建设奖,质量信得过奖规则,也评出品牌建设奖和质量信得过奖的示范单位。质量信得过奖刚刚宣布,去年来不及评,有一个过程,今年从示范单位从年初开始抓,希望今年2015年在10月召开全会的时候,由企业能够评出示范单位奖。在会议上硅藻泥装饰壁材行业第一部专业书籍出版。这本书的出版应该说其实对于硅藻泥行业意义非常大,是第一本专业书籍,对硅藻泥的知识传播和扩大行业的影响都起到了很好的积极作用。11月22日是分会协助临江保健木业成立了吉林省临江保健木业院士工作站,别看硅藻泥是新兴的行业,会员没有多少,100多家,行业虽然刚起步没有几年,有两家企业都建立了院士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的建立为行业的树立,士气的鼓劲都起到很好的作用,会员企业中有什么需求,需要什么技术方面的支持,分会由建筑总院的技术背景,利用技术、科研等方面的优势会为企业积极做好技术的扶持工作。

  12月4日分会换届大会以及论坛,这个会自律公约的签署,为什么签订自律公约,针对行业的乱象,以及不规范的提法,行业内部打价格战,压价,甚至对销售的价格进行明确的规定,增强为行业的引导和规范,分会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积极改进工作,对五个标识的质量连接交的质量等问题还有网站建设都进行一些改进工作,后续张秘书长一会儿会介绍2015年在这些方面要做的工作。这是2014年硅藻泥在这些方面所做的工作,从建设分会上人员配置来说,以前是3人,现在引进了张爱丽张总,想加强分会在硅藻泥行业硅藻泥领域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的工作,张总引进以后,在硅藻泥方面工作的成效还是很显著的。12月份又引进专职网络推广人员,分会专职人员有5人,我和冀博士兼职,在分会工作有7个人。在网站建设方面,大家醛甲镁案(音)的问题,网站被黑了两年,前面没法工作,一直在调整,今年7月份网站就换了服务空间,现在目前调整运行,9月份张总来了以后,建立了生态分会微信公众号,微信平台,使大家在标识直接查询方面间接查询网站。后续都会在网站对外窗口方面还要加强建设。分会的经费方面,其实分会主要来源是会费,还有一些具体活动,一些赞助或者活动的收费,基本上具体活动是专款专用,分会收入这一块主要通过会费,借这次会向大家说一下,每年分会在催交会费的时候大家企业积极配合,因为分会为了更好的服务,加强人力、物力的建设,这一块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分会总体情况介绍到这里。

  最后感谢大家对分会工作的支持,对硅藻泥行业发展所做的贡献。硅藻泥事业是带给千家万户舒适健康美丽的事业,目前硅藻泥企业都是民营企业,基本上都是民族工业,各位企业家之所以选择这个行业,不仅因为这个行业是新兴的行业,有发展前途能够挣钱的行业,大家在做的过程当中更加体会到硅藻泥是体会人均环境带给美好生活的行业,带给美好和健康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实现的目标路上有很多困难去克服,但是有共同的理想走在一起,组件一个共同的团队,用团队去实现共同的梦想,硅藻泥行业在大家共同努力未来一定会更好。 新年马上到了,最后给大家拜一个早年,预祝大家在2015年事业蒸蒸日上,身体健康,合家幸福。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