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中国生态建材分会硅藻泥专业技术委员会2014华东区年会

icon 2015-01-14 09:10:25
icon 0

摘要: 新浪家居直播:中国生态建材分会硅藻泥专业技术委员会2014华东区年会   2015年1月14日上午在杭州紫金港大酒店召开了中国生态建材分会硅藻泥专业技术委员会2014华东区年会。

  主持人:有请协会的秘书长冀志江博士做补充。

直播:中国生态建材分会硅藻泥专业技术委员会2014华东区年会
分会秘书长冀志江

  冀志江:其实两会副秘书长把2014年的工作和2015年工作计划和大家做了一个通报,行业协会的特征张秘书长也介绍了,行业的发展还是要增加凝聚力,行业共同发展,在这个基础上大家才能够发展了,行业发展,大家才能够实现企业的目标,服务社会,同时也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跟大家补充一点。

  首先硅藻泥案,拿这个案子说明协会增加凝聚力,开始集体行动的必要性,在行业的发展。大家都硅藻泥有一家企业在2012年5月,把好多已经做的图形带国家知识版权局注册著作权,8月份告了27家单位,这个问题好多会员企业,包括非会员企业,会员企业跟我们反映情况以后,开始应对这个措施组织,好几家非会员企业得到消息以后,也在积极的加入分会组织,这样通过行业,当时包括川山(音)、大秦(音)包括薛总(音)都是后来进来的,行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行业共性问题的时候,需要行业集体的力量,这是行业组织对这个案件的应诉。当时分会组织的时候,红赛(音)已经被判了100万,数目是不小的,在这种不利的情况下怎么扭转局势,硅藻泥分会在北京碰到知识产权的代表律师,当时在2012年底开过一个会,那是第一个会,在2013年的5月份又进行追诉企业运作会议,并且进行了整体战略策划,司法程序上这些很好的规划,怎么积极应对这件案子。到2014年胜利曙光就出现了,因为协会的燥湿,协会就无胶上墙的技术,所木专利技术,以建材总院的名义提供间接性材料,包括以协会的名义给山东省高院,山东省中院都出具这个案件的说明书,这样使得法官对行业对这个案件的脉络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这样使得他们真正判案的时候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而不是以异想天开抓知识产权的漏洞,抓了国家在知识产权的漏洞,当一个作品在国家知识版权局只要申请著作权,就会马上给一个著作权的证书,出具这个证书严格来说国家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法规这事存在不科学的一个漏洞。

  通过案件把红赛(音)案子二审给改判,改判以后所有图形案被夺回,判了文字案5000元。最后5千元告诉大家,文字作品,红赛(音)也上述到山东省高院,山东省高院后来又改判,认为青岛市中院把文字案也改判。是剽窃别人的文字成本再去攻击,以这个为法律手段,到现在整体有几个大的环节,就这个案件在2013年的8月国家知识版权局把著作权登记书去掉,改成作品登记书。知识产权保护法规制度建设方面一个改革。包括27幅文字作品,全家美(音)不服,又申述最高人民法院,最后已协会给最高人民法院出具行业的解释说明,并且把那本书作为一个附件来介绍,在今年12月份最高人民法院夺回申诉。从这个案件可以看出行业组织大家要形成合力,就不会被打败。行业组织行业协会工作中一个成功的案例。

直播:中国生态建材分会硅藻泥专业技术委员会2014华东区年会

  在行业工作,硅藻泥行业的发展从2013年到2014年是一个井喷式的发展,行业规模迅速扩大,过去行业规模的管理可能存在不到位或者比较松散的情况,到现在来看从2014年底,2015年开始逐渐科学化、规范化来管理行业。另外这个分会几大特征:

  1、分会的领导,大部分都是搞技术出身,技术是内行。

  2、平台优势通过建材联合会是我们的上面主管单位,过去的说法是真正描红的。

  3、标准话语权在我们,我们有标委会,这是其他行业协会可能不具有的,或者力量不到位,这样更好的规范。

  4、还有中国建筑材料中国研究总院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单位都是在那在职的正式人员职工,和王主任是内饰建材五个实验室,是生态建材材料带头人,有科研基础来支持。但是是不是市场就弱项,做学问的人搞技术的人在市场引导上更讲究科学性、严谨性和逻辑性。包括中国装饰材料协会也跟联合会一样,搞的装饰分会,几乎没有正式的企业参与,他主要是相应在市场做一些引导宣传,如果脱离技术成为无本之木,无源之水。这样就没有后劲,所以这个协会组织有许多的工作给大家服务好。

  有几个方面:

  1、继续扩大分会的影响力,扩大分会影响力就是扩大行业影响力,只有分会平台影响力做大了,还要靠各位企业的支持,一起来做这件事情。2013年搞走进科学的栏目,就是科学和市场很好的案例,2015年就会以扩大分会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各会员单位在行业当中的影响力。

  2、包括一些具体工作,一是要抓,二是要落实,把2014年底定的2015年的目标,实在的抓,要落实,凡是签了自律宣言的挂到门面店,适当的时候通过采取走访调查的办法,看看是不是在搞形式主义,协会抓落实,不搞形式主义。把好多工作自律宣言的内容要落实,另外包括工作里头三大项内容,一个培训、一个标识,一个评优。培训,行业要发展壮大,必须培训行业培训更多专业技术人员来参与到队伍中来,现有的行业人员得到技术各方面的提升,最近和联合会进行联系,联合会具有人事部授权培训的权利,颁发培训证书或者劳动资格认证的资质和条件,会积极利用联合会和人事部所具有的这些,在人技术培训资源做好活页队伍培训和提升工作。实际上在人事部分会做了四个培训内容,人事部现在是五个,一个初级工,高级工,一个技师,高级技师,技术十分精湛的师傅可以直接高级技师的认证考核,经过考核拿到高级技师以后,退休以后,国家有300元的补贴,和国家的鼓励资格认证政策相接轨,培训工作是行业做大做强行业发展必须要干的事情。

  标识,大家要正确理解标识的意义,标识是企业与消费者之间搭建的桥梁,这个桥梁必须靠标识来完成,所以对桥梁的可行性来做保证,来做监督就是分会,行业有一个特殊性,是针对千家万户,让千家万户的老百姓都知道,用环保健康的硅藻泥产品能够既安全又舒适又健康和美观,这样一来市场工作才能够真正做好,市场在老百姓中间,让老百姓认识我们的产品功能性能,这时候对市场的培育和发展,能够做到比较稳,比较能够可持续,最后真正能够让大家接受这个产品的目的。

  标识的图形设的很简单卡通,目的很容易让大家理解产品的功能性。

  第三评优。前几年2011、2012年生态建材分会都在做评优的工作,到2014年的时候示范奖要不要颁发,示范奖不要颁发,示范是非常重一个奖,一定要行业扶持引导的办法,对企业的产品质量市场等等各方面进行把关,在2014年颁发品牌奖,硅藻泥确实有许多品牌做的不错,包括在座好多企业,包括产品质量,也真正实在做工作,控制自己的产品质量经过国家权威部门的检测,产品是可靠的,可以颁发质量信得过奖。

  在示范奖上有几个硬条件,从生产产品质量控制到品牌建设到质量,整体一个全方位的示范性的企业,对行业确实要真正起到一个示范作用,带动整体行业的发展,这个奖项比较重,包括有知识产权的要求,包括生产条件的要求,质量控制要求等等,品牌建设要求都有,行业协会、分会、专业委员会通过这个奖项的设立来扶持和引导一些龙头企业,带动行业的发展。这是评优的工作,是2015年重点抓的。

直播:中国生态建材分会硅藻泥专业技术委员会2014华东区年会

  说几点小事:

  1、行业的宣传。网络建设、微信公众平台建设,在这方面给在座各位提一个要求:建了网,网络还在建设,公共微信平台还在建设,就是这些网络和微信公众平台的这种支持力度还要加强,分会的网站推广和宣传,除了秘书处自身在做的工作之外,各个企业是否把协会的网站和企业网站连在一起,是否有做链接,如果没有做链接,行业的网站重视还不够,当然行业网站前提工作有一些问题,某一些方面由于案件受到黑客攻击,当然自身力度抓的也不够,现在也在大力抓这个事,希望各个企业把我刚才说的话记在心上,把企业网站和企业微信公众平台和分会网站进行链接,同时分会网站上,凡是会员单位你的logo都会网站上出现,都会给你挂上去,这方面要积极的和秘书处联系。希望引起大家的重视。

  打开企业微信公众平台的时候宣传看,看链接上有好多网站恰恰没有分会网站,大家要特别重视,当分会网站宣传起来以后,整个行业企业都会受益,这不是分会秘书处自身的问题,希望大家要配合。

  2、1月8日在工信部开会,工信部现在有一个项目申报标总宣灌,做成一个片子,然后放到网络平台上去进行宣传,这是一个很好宣传硅藻泥,要求宣灌标准内容要贴近生活,服务于百姓。

  宣传后续还有跟央视媒体的合作,希望大家积极参与。

  3、行业的发展需要方方面面的,其他企业的配合,包括原材料商,硅藻泥是一个终端产品,原材料商质量的控制和保障也是非常关键,在标准建设方面硅藻土一个技术要求,标准已经上报。

  包括行业原材料控制一些标准也会逐渐加强建设,今年报的第一个标准硅藻泥用硅藻土,原材料控制。行业的建设发展是全方位全面的,逐渐把工作面整个铺开,使行业确实同技术到市场有条不紊的,稳步扎实的发展。不能搞一暴十寒的企业行为,这样对企业、对老百姓不负责任。行业协会工作要稳扎稳打,把工作做的更好。

  马上要羊年,希望大家在羊年了三阳开泰,大家都扬扬得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