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浮世 汇艺百年

icon 2019-08-05 11:41:18
icon 0

摘要:浮世绘,也就是日本的风俗画,版画。它是日本江户时代(1603~1867年间,也叫德川幕府时代)兴起的一种独特的民族艺术,是典型的花街柳巷艺术。主要描绘人们人与尘世中漂浮的生活,其中风景,戏剧,甚至春宫图等庶民愉快生活的场景。【浮世】一词源出...

   浮世绘,也就是日本的风俗画,版画。它是日本江户时代(1603~1867年间,也叫德川幕府时代)兴起的一种独特的民族艺术,是典型的花街柳巷艺术。主要描绘人们人与尘世中漂浮的生活,其中风景,戏剧,甚至春宫图等庶民愉快生活的场景。【浮世】一词源出自佛教用语,意思是【尘世】【俗世】引申为指现世生活,意指人们活在当下,而后延伸为一种即时享乐的人生态度。

   19世纪初,一位荷兰商人坐在他的办公室里仔细地察看着一箱来自日67本的瓷器突然,他发现在他刚刚从瓷器上剥下来的包装纸上,有一张神态生动传神的美人图。商人随手翻检了一下他面前的包装纸,结果却令他大为兴奋一大多数的包装纸上都印有色彩丰富、造型别致的图案,洋溢着浓郁的东方风情。从此他便留心收集这样的版画,并在私人圈子里举办了一次画展。当这些精美的艺术品被展出,所有人都不禁对这些以线条勾勒、色彩平涂为特征的佳作交口称赞。这便是后来令欧洲画坛产生巨大震动的浮世绘。随着浮世绘艺术的发展,涌现出许多著名画师,其中有最为著名的喜多川歌麿、葛饰北斋、歌川广重,以上三人被称为“浮世绘三杰”。

邀请观众亲身感受江户街景邀请观众亲身感受江户街景

精选数十幅1:1精美浮世绘精选数十幅1:1精美浮世绘

   此次浮世绘主题沉浸式数字体验将带领观众进入一个动态的浮世绘世界,展览采用了与奥运会世博会同级别光影显示及多媒体互动系统。瞬间的樱花之美被神秘而富有魔力的森林取代,森林里栖居着日本民间传说中的鬼怪,随后是层次鲜明的蓝色海洋,取自日本艺术家葛饰北斋的名作《神奈川冲浪里》,配以Claude Debussy 创作的音乐。通过听觉和视觉及流动展览及效果,让观众体会到前所未有的超感官艺术体验,身临其境感受古典精髓与高科技的融合之美。

   有着妖娆的脸庞,穿着优雅而多彩的和服的艺伎,从宣纸屏幕后徐徐走出,所有的一切色彩分明,在空灵的艳丽后,在夜空漂浮的漫天灯笼下,日本武士持扇而舞…多幅作品为我们诠释了日本风俗画的多样性、丰富性以及现代化的发展,帮助我们体验印象中的古典日本。自己动手,绘出你心中的浮世人物,通过自己绘制人物,感受艺术之美,也是一个不错体验之旅。

•衍生产品  

   浮世绘常被认为专指彩色印刷的木版画(日语称为锦绘),但事实上也有手绘的作品。手绘作品常常体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用品中,如扇子、御守、风铃、T恤、帆布包等等,能让我们随时随地感受得到艺术之美。

   在这里,你不仅可以看到属于霓虹国的艺术世界,这里有艺妓、武士、浮世绘…还会给你带来前所未有的超感官艺术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